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弄臣》专业户登台 67岁男中音第430次演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01:4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许青红)由意大利帕尔玛皇家歌剧院与国家大剧院联合制作的威尔第歌剧《弄臣》,将于6月18日至21日在大剧院上演,帕尔玛皇家歌剧院艺术总监马乌罗·梅里、舞美总监保罗·卡朗基尼、指挥多纳托·兰采蒂以及首场演出的3位主演昨天与媒体见面。67岁的大师级男中音里欧·奴奇称,18日将是他第430次演《弄臣》,他希望一直演下去。

  里欧·奴奇出演里戈莱托无疑是此次《弄臣》演出最大的看点,他至今已演出过63部歌剧,3000多场,其中光威尔第歌剧就演了21部,《弄臣》更演过429场。他笑言老在舞台上演驼背的里戈莱托,生活中都习惯性地按驼背的方式走路了。里欧·奴奇希望把里戈莱托一直演下去,因为这是他最喜欢演的角色,“复杂、鲜活、有人情味,有的时候让人愤怒,有的时候又让人充满同情,身上有人性脆弱的一面。”对67岁还能上台唱歌剧的秘诀,里欧·奴奇解释说,“生活很美好,用心去感受,好好去享受。”里欧·奴奇说他喜欢歌剧,“唱歌是一大幸事,这个工作允许我周游全世界,我不希望很快老去。”

  帕尔玛皇家歌剧院有180年的历史,此次上演的《弄臣》最早创排于1987年。1989年,里欧·奴奇还与帕瓦罗蒂合作演出过这个版本,当时帕瓦罗蒂在剧中演公爵。“这些年也进行了很多调整,更能体现人物关系,第一幕从意大利风格,改成了全世界都能接受的风格。”

  里欧·奴奇现场还谈起了与帕尔玛皇家歌剧院合作的趣事,“1989年,《假面舞会》演到第三场时,由于道具的失误,我的演唱观众几乎听不到了,那是我惟一一次失误,却让我得到了有生以来最热烈的掌声。”另据大剧院方面介绍,此次《弄臣》合唱团、乐队近200人,全部来自帕尔玛皇家歌剧院,舞美、服装则由国家大剧院按照要求制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弄臣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