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里欧-奴奇第430次演《弄臣》 18日登陆大剧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10:4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罗颖)国家大剧院首届歌剧节上又一部风格迥异的重磅作品、由意大利帕尔玛皇家歌剧院与国家大剧院联合制作的威尔第歌剧《弄臣》,将在6月18日至21日带来四场演出。昨天,国家大剧院副院长、新闻发言人邓一江,帕尔玛皇家歌剧院总经理兼艺术总监马乌罗·梅里,舞美总监保罗·卡朗基尼,指挥多纳托·兰采蒂以及将在首场演出中精彩亮相的三位主演齐聚大剧院新闻发布厅,为媒体解读这部威尔第经典名作。其中,“大师级男中音”——里欧·奴奇的到来更是令人惊喜。

  此番上演的歌剧《弄臣》,由国家大剧院与帕尔玛皇家歌剧院联合制作而成,所有的舞美、道具及服装全部由帕尔玛“授权指导”,国家大剧院“忠实”完成全部制作。此种崭新的合作形式也开拓出剧院间合作的“新形态”。邓一江还透露,这次“首航”之后,帕尔玛皇家歌剧院剧将成为大剧院的“常客”,双方有意协议开展更多合作。

  帕尔玛皇家歌剧院对这次在北京的“首度亮相”颇为重视,带来了令人垂涎的“强势阵容”。由“世界级男中音”里欧·奴奇所饰演的“弄臣”无疑是受关注的焦点。6月18日,将是奴奇大师演绎“弄臣”的第430场正式演出。谈到对“弄臣”这一角色的演绎,奴奇表示,这是他最喜欢饰演的一个角色,他复杂、鲜活、有人情味,有的时候让人愤怒,有的时候又让人充满同情。在他身上有着人性脆弱的一面,一定会带给观众最深刻的情感震撼。尽管出演过众多版本的“弄臣”,但是奴奇大师坦言,帕尔玛皇家歌剧院的这版《弄臣》是他迄今为止最喜欢的版本,充满古典主义色彩的精致舞台和精心安排的空间调度都让人更容易沉入威尔第的音乐世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弄臣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