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映象》7月再赴重庆 杨丽萍变身“孕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12:28  华龙网-重庆晚报
《云南映象》7月再赴重庆杨丽萍变身“孕妇”

杨丽萍变身“孕妇”

  昨日,记者获悉,继《云南映象》和《藏谜》之后,杨丽萍将携《云南映象》原班人马于7月23日再度来渝,带来最新衍生态作品(杨丽萍提出的又一新理念。“原生态”着重于生命原始状态的呈现,“衍生态”则着重于生命意识的表达)、打击乐舞《云南的响声》。

  赏 400万精心打造新剧

  据介绍,杨丽萍蛰伏两年多打造的《云南的响声》是《云南映象》的姐妹篇,杨丽萍担任总编导和领衔主演,整部剧投资400万,分为“序·胎音”、“催生”、“太阳雨”、“公老虎 母老虎”、“雀神怪鸟”、“最后的马帮”、“喝醉了的鼓”、“尾声”八个部分。演出邀请云南著名音乐人万里担任音乐总监,艺术家罗旭担任艺术指导,国内一流的舞美设计孙天卫、林安康担任舞美灯光。

  看 杨丽萍舞台生孩子

  据《云南的响声》重庆站主办方介绍,此次演出最令人期待的是杨丽萍在第一幕扮演临盆的孕妇,再现少数民族催生的场景。杨丽萍说,因为在远古时期,人口死亡率很高,女人生孩子时,部落里的人都要打着鼓载歌载舞地“催生”,这次自己也将变成大肚婆,重现这一场景。

  听 几百种云南之声

  清晨牛铃的晃动声,玉米生长的拔节声,还有蝗虫吃庄稼的声音,从竹子、葫芦或树鼓等自然天成的乐器中流出,伴随着人类膜拜生命的舞蹈,构成一幅自然神秘的画卷。“其实,《云南的响声》里面的声音人们平时都听过,我只是在演出中,把它们集中起来展现在舞台上,不论是锄头钉耙,还是水车石磨,只要是手中能拿的、口中能含的,几乎都被当成乐器来演奏。被搬上舞台的云南民族乐器有几百件之多,其中声音有三四百种。”杨丽萍说,“我见过一种鼓,人们用纯手工制造的巨型乐器,最大的有三米多高。我就下定决心去收集这些流浪在外的大鼓,最终有了创作《云南的响声》的初衷。” 记者 王琼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