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舞台剧《小熊维尼》8月抵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03:1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世界上熊有很多,但维尼只有一个——1925年12月24日,第一篇小熊维尼的故事让这个经典形象成为近百年来一代又一代大人小孩心目中的永恒温暖。2009年8月5日至9日,由迪士尼戏剧集团携手菲尔德娱乐公司创作的舞台剧《小熊维尼》将于在美琪大戏院连演8场,掀起“暑期迪士尼”狂潮。

  在此之前,网络小熊维尼俱乐部占据虚拟世界的各大角落,成员上千,“维学”这个名词,甚至从网友口中诞生。

  84岁:你所不知道的小熊维尼

  2009年,小熊维尼已经是84岁“高龄”,时至今日,穿着红外套的维尼已经创造了59亿美元的财富,成为全球范围内最受欢迎的卡通形象。但是,也许很多中国的“维尼迷”并不知道,维尼的原型——英国儿童作家A.A。米尔恩创作的《小熊维尼》(1926年)、《小熊维尼角的房子》(1928年)和英国著名插画家E.H。谢泼德所绘的不穿衣服的维尼也是世界童话史上的经典作品,拥有7000多万本的全球销量和超过30种语言的译本。

  2006年,美国Dutton公司出版了精美的《小熊维尼》原著的80周年纪念版,在此之前,《小熊维尼》和《小熊维尼角的房子》已经拥有不少单行本和合集。两本作品一共20个故事,如今被称为“经典维尼(Classic Winnie)”,以区别于“迪斯尼维尼(Disney Winnie)”。

  除了故事本身,谢泼德原创的插画和迪斯尼版也有很大区别。谢泼德共画过两个版本的维尼,1926年《小熊维尼》初版时所做的是黑白插图,1970年时又加了彩色。他笔下的小熊线条简单朴素,但是憨憨的动作充满了趣味,在出版当时便极受人们的欢迎,是英国插画史上的经典作品。1966年迪斯尼推出第一部小熊维尼动画片《小熊维尼与蜂蜜树》时,里面的维尼及其他动物的新形象,当时还受到许多谢泼德插图爱好者的质疑。但是,随着迪斯尼产品影响的不断扩大,现在已不是迪斯尼的小熊维尼不像谢泼德“出品”,而是谢泼德的小熊维尼不像迪斯尼“出品”了。对于两版小熊维尼的欣赏,越来越多的粉丝趋向于兼收并蓄,小熊维尼的中国粉丝很多,大多数人心中的维尼始终是动画片和玩具店里穿着红衣服的样子,还有故事永远不会终结的漂亮的连环画册。

  “维学研究所”研究“笨哲学”

  穿红背心、满嘴蜂蜜的黄色维尼,说话细声细气的粉红色腼腆小猪,尾巴可以当弹簧的黄黑条纹跳跳虎,喜欢维尼家族的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色彩缤纷的百亩林。创建于2006年的豆瓣小组“世界上熊有很多,但维尼只有一个” 有成员1000多名。小熊维尼俱乐部(POOH CLOB)的会员也将近一千名,大家不仅在这里分享维尼的影像、文字资料,还“创办”了“维学研究所”,专门研究维尼及其朋友的系列著作。“资深粉丝”们聚在一起,讨论维尼家族人物性格、哲学思考、和处世之道。介绍上特别注明,这里是“家族珍稀图书电子版分享地”。

  此外,小熊维尼和他的朋友们的小资情调和“笨哲学”也被很多“维迷”喜欢。一位网友为“小猪历险记”写道:“似乎他们不用怎么工作(除了兔子),就有带壁炉的小屋,有铺着碎花台布的餐桌,甚至小猪的家里还有画夹。”还有人喜欢维尼胖乎乎软绵绵憨态可掬的样子,希望掌握维尼的“笨哲学”,没有烦恼。正如小猪所说:“维尼没啥脑子,却总不会受到伤害。他总做傻事,结果却不错。”

  迪士尼电影原版“参演”

  据悉,此次舞台剧版《小熊维尼》在制作上动用了香港迪士尼乐园迪士尼巡游表演的导演亲自上阵,整个舞台场景将运用高科技的3D场景投射器,变化出栩栩如生的舞台场景,迪士尼动画电影原版也将“参演”,成为舞台背景。

  从蓝丝绒的幕布和金碧辉煌的舞台边框,到已经“打开”的魔法书,桶和拖把,维多利亚椅子或者木箱,都可能被奇妙地用来引入另一个故事,随时产生魔术般的神奇效果。演员头上还装有感应器,追光灯不用人力打光,而是自动的,这也是国际上最先进的。剧中的服装、道具、演员均是纯“美”阵容,该剧仅舞台的制作费用就高达近千万元美金。

  制作人阿拉娜菲尔德表示,他们希望通过强大的演出阵容及精美的舞台设计带给了大小观众一个难忘的“现场娱乐经验”,让观众们“亲眼看见原本只是平面卡通人物的迪士尼‘明星’们”,当观众走进剧院,看到那些精心制作的布景道具,“绝对有置身其中之感”。

  将《小熊维尼》打造成舞台剧的迪士尼戏剧集团是全世界最为成功的商业戏剧企业之一。他们的团队制作了包括《美女与野兽》、《狮子王》、《泰山》在内的众多经典百老汇音乐剧。据悉,每年有超过2000万、遍布40多个国家的观众欣赏其面向全球制作及授权的现场表演娱乐节目。

  他们的“黄金搭档”菲尔德娱乐公司是一个创建于1967年的家族企业,总部设在弗吉尼亚州靠近华盛顿的维也纳。作为现在世界上最大的娱乐制作公司,每年的观众多达3000万。 菲尔德娱乐公司在舞台剧《小熊维尼》中延续了《三大经典童话》的表现形式,继续以世界舞台剧最流行的“家庭秀”方式吸引着观众的眼球。

  演出中,旁白人员会鼓励观众一同参与担任小熊维尼惊喜生日派对的贵宾。贵宾可以与小熊维尼一起手足舞蹈、与跳跳虎一同蹦蹦跳跳、还会与超大型填充蔬果一同玩耍。据了解,上海演出主办方还将家庭套票优惠活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