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歌剧《弄臣》昨日上演 观众掌声感动欧-努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11:01  北京日报
歌剧《弄臣》昨日上演观众掌声感动欧-努奇
掌声让里欧·努奇多跪了半分钟

  本报讯(记者李红艳)冲着意大利帕尔玛皇家歌剧院这块金字招牌,以及“世界第一弄臣”里欧·努奇的号召力,昨晚在国家大剧院上演的歌剧《弄臣》让观众尽情享受了一回意大利歌剧的艺术之美与纯正之味。

  唱得好,演得好,听得过瘾,舞美和服装也很漂亮——这是很多观众的评价。此外,乐队对节奏与细节的把握以及合唱团的出色表现,也让观众们津津乐道。田浩江、孙秀苇、李建一、范竞马等十几位国内歌唱家也都到场观摩,不吝赞叹。意大利帕尔玛皇家歌剧院带来的《弄臣》,刷新了大剧院歌剧节的亮点指数。

  整场演出,貌不惊人的弄臣里戈莱托成为最牵动人心的角色,他善与恶的双重人性被67岁的里欧·努奇演绎得淋漓尽致。当他嘲讽、侮辱朝臣时,可憎的面容和唱腔入木三分;当他冲破封锁追寻女儿下落时,一个孤立无助的父亲形象跃然台上。42年的舞台历练、上千次《弄臣》演出,让里欧·努奇的演唱和表演炉火纯青。

  现场气氛第一次高潮,是里欧·努奇向贵族们哀求放过女儿那一幕。他的歌声震撼全场,而他歌声传达的痛苦与纠结更感动了全场。当他最终绝望地颓然跪倒在地时,台下掌声雷动。由于热烈的掌声一直不停,里欧·努奇便没有继续接下来的演出,而是等待喝彩结束。足足半分钟过去,他才开始下一段落的表演。

  第二幕尾声,里欧·努奇与饰演女儿的德蕾西的二重唱《复仇的钟声已经敲响》再度引爆观众热情。掌声、叫好声此起彼伏,很多观众都激动地站了起来。二人于是再次演唱了一遍这个段落。全剧尚未结束便有返场表演,这在北京演出舞台并不多见。

  里欧·努奇的表现熠熠生辉,而事实上他来京这两天正遭受腿疾带来的痛苦。“做任何事情都有它的艰辛。”他说。67岁,绝对堪称“舞台高龄”,里欧·努奇却始终保持着良好的演出状态和艺术激情。这一点,也为《弄臣》的精彩呈现增添了一抹来自幕后的动人与温情。6月19日至21日,《弄臣》还将上演3场。不过,“弄臣”一角将改由弗拉基米尔·斯托亚诺夫和乔治·加尼德兹担任。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弄臣 欧·努奇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