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林晓培做客聊音乐剧 扮演阿姨大玩姐弟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18:30  新浪娱乐


实录:林晓培做客聊音乐剧扮演阿姨大玩姐弟恋 实录:林晓培做客聊音乐剧扮演阿姨大玩姐弟恋
林晓培第一次做客新浪 红发依旧耀眼

实录:林晓培做客聊音乐剧扮演阿姨大玩姐弟恋 实录:林晓培做客聊音乐剧扮演阿姨大玩姐弟恋 实录:林晓培做客聊音乐剧扮演阿姨大玩姐弟恋
将在剧中有突破 古怪表情 很喜欢这个角色

实录:林晓培做客聊音乐剧扮演阿姨大玩姐弟恋 实录:林晓培做客聊音乐剧扮演阿姨大玩姐弟恋 实录:林晓培做客聊音乐剧扮演阿姨大玩姐弟恋
笑到不能自已 描述剧情 个性戒指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由台湾歌手林晓培主演的音乐剧《阿姨》将于9月份在北京上演。6月19日下午,林晓培做客新浪娱乐嘉宾聊天室,与新浪网友一起分享首次挑战音乐剧的经历,并带来电影《海角七号》和刚刚在香港落幕的演唱会的幕后故事。以下是聊天实录:

  主持人赵宁: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今天特别开心,我们能够请到大家非常喜欢的音乐人林晓培。欢迎你。

  林晓培:你好,大家好,我是林晓培,好久不见。

  主持人赵宁:晓培姐是刚刚坐飞机来到北京,又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关于音乐剧《阿姨》的。

  “阿姨”这个角色等了很久

  林晓培:主要这次来做媒体见面会,跟他们说这个大消息,就是我要做音乐舞台剧了,终于,我期待很久。

  主持人赵宁:一直没有碰到合适的吗?

  林晓培:其实一直都没有碰到比较喜欢的,或者这么想做的,我觉得这一次,这个角色找上我,真的就是它,我等了好久就是你,我就在等你。

  主持人赵宁:这个音乐剧是什么样的内容,能不能先给我们介绍一下?

  林晓培:其实她是一个所谓的大龄女青年了,大概30岁到40岁这段,介于而立跟不惑之间,如果你又是一个单身的女性,你的情感上一定会有某种程度上的的一些故事在背后。这个阿姨其实是一个专门指导空姐空少的教官,她其实有一个很不错的工作,但是她的感情是空虚的,她的人生很多的经验会让她觉得对很多事情会产生怀疑不安,特别是感情,其实当一开始《阿姨》找到我的时候,我还想说是不是因为《海角七号》我演了妈,所以《阿姨》就找到我,他们找我演这个角色。后来我觉得非常幸运能碰到这样的剧组跟脚本,我自己实际的状况就是这样,我一过而立,卡在不惑的半路上,我觉得尝试这个角色是一个很好的整理,而且它是非常酷的学习,因为这是跨海的合作,导演是李清照剧团的刘亮延导演。亮延是非常有想法的导演,如果在这边都是中央剧校毕业的“练家子”的学生来演出地就我一个歌手来演,我觉得我能学到非常多的东西。其实压力蛮大,坦白讲。可是很想试着把他做好。

  法国音乐人打造全新林晓培

  主持人赵宁:我相信不光是这样的人物打动你,她的故事,她身上发生的情感在打动你,这种音乐形式更打动你,你可以音乐在舞台上面。

  林晓培:这次《阿姨》音乐剧找到了一个法国裔越南籍的音乐人来做所有的音乐。在脚本还没有确定之前,我就听到了音乐,我非常地喜欢这个音乐,单单这样的音乐好了,你听了都会有画面。我觉得音乐舞台剧之所以让我像这么爱唱的音乐的歌手这么向往,它的深度比我们在唱演唱会这些演出更有故事性,更有生命力,更深入。那个音乐跟肢体的结合,跟故事的彰离,那真是我很向往的演出。

  主持人赵宁:有很多的网友在网上跟我们留言,很喜欢你早期一些歌,像认识的《烦》,那是有点摇滚,觉得那个时候没有这样的歌曲,突然林晓培就跳出来了,但是也很喜欢很有感性的歌曲,比如说像《心动》、《宝藏》等等,但是《阿姨》里面的音乐又是会哪一种,都会让你如此心动、激动。

  林晓培:《阿姨》里面的就跟每一首像我去录制每一首新歌或者自己写的歌它背后都有故事,而《阿姨》是比较完整的情绪,就像你看电影,所有的电影配乐,只不过我们很多演出是用唱的,很多也是戏剧在里面。我觉得《阿姨》的音乐应该会给大家一个比较不一样的听觉上的林晓培。因为我是抱着很学习的态度重新整理自己。比方说惯有的演唱习惯,当你搬到音乐舞台剧上的时候你原来的东西不是那么正确,因为我们毕竟有肢体的表现,有导演,很多演出,我自己都非常期待,《阿姨》这个戏是9月份上演,这次来跟所有剧组的人碰到面,我真得很期待接下来两个月有很多的学习的心得跟很多的火花产生,在音乐上,在很多的互动上。

  十分喜欢北京这个城市

  主持人赵宁:我特别能理解你的心情,第一次去尝试音乐剧,第一次和内地的一些团体这样的合作,所有的东西都是新鲜的。

  林晓培:对呀,其实我一直很喜欢北京,可是一直没有机会真正的认识北京。你要认识个城市,必须要接触当地的人,这很重要。可是以前常常来,匆匆去,匆匆来宣传,就离开了,我这次在我的舞台生命上,有一个很大的进步之外,真得很希望这次终于可以,比方跟剧组合作,可以多亲近这个城市,因为这个城市真得是我喜欢的。

  主持人赵宁:你喜欢这个城市,你向往深入到这个城市哪个地方,比如有些地方是你一直想去的?

  林晓培:其实我很想去很大的地方散步。比方说天安门广场,你知道里面有一家咖啡厅?

  主持人赵宁:那是在附近。

  林晓培:您知道文化的冲突的美感,你在泱泱大国的首都之下,那都是很古意,很有历史背景的东西,你喝的是现在很流行的这个文化潮流的东西,然后散步,就是很单纯的去体会冲突的美感跟差异性,那其实是我最向往做的事。当然吃更不用讲了,吃一定要认真的,努力的,细细的品尝。太好了,北京。

  新专辑和舞台剧同期面世

  主持人赵宁:什么时候会开始排练?

  林晓培:我现在同时在准备,我在9月份在台湾发行一张专辑,希望到时候也可以把作品带进来。这个剧组特别体谅我,给我机会之外,还特别体谅我,因为在时间上有一些要配合的地方,我很谢谢他们这么包容我,所以少说要呆上个把月才甘愿,就变得要飞多趟一点,不过感谢现在直飞了,所以快多了。

  主持人赵宁:很多朋友都知道你有爵士舞,还有民族舞蹈的功底,在音乐剧《阿姨》的舞台上应该能看到你的舞蹈?

  林晓培:我自己都很想看,我很想知道经过这么多年……

  主持人赵宁:功夫还在不在。

  林晓培:真得觉得这块压力蛮大,很久了,那是我在日本工作的时候,就是表演工作,你要不断地换衣服,这下可能要彩带,下一趟换个衣服出来又要唱歌。相隔这么多年的时间,我现在开始回到当初那个状态里,其实我是非常期待的。因为有时候特别是歌手,又发片了,再加上这几年起起落落,你很难找到一个点,去完整地整理自己,我一直觉得我的生命刚好走到要面对再往下,现在年轻一辈可以叫你阿姨,叫你姐姐是客气和尊重你,慢慢的那是一个心里的调整,如果我可以够成熟地整理出自己可以面对这样称谓的时候,其实我觉得我的日子会过得更开阔。

  女性年龄关难过 “阿姨”的爱情很值得寻味

  主持人赵宁:每个女性在过心理关的时候都蛮难的?

  林晓培:对,每个年代,比如你18岁的时候,有18岁的困扰,你28岁你有28岁的困扰,可是你能够想象到你38岁的时候你该怎么办,如果你又是单身,因为很多传统的包袱觉得到了这个时候,如果你在家庭功课上没有交出一个好老公,一个宝宝或者什么,现在叫败犬女,剩女,听着很不舒服的。那也是迫于无奈,因为人生就是这样,不管走到哪个年纪,前面都有多少年的堆积。这个时候每个阶段有机会可以好好整理自己这个时段目前往回看,好好整理很多东西,再往前走,你会适当地丢掉很多不需要的重量,你的步伐就会很轻盈地往下面走。就像小令一样,就是我们的监制,他就说为什么是剩女,这不公平,如果说《圣女贞德》,还好了,剩下来的那些,剩太多女生也不好,我觉得《阿姨》是一个镜子,当很多或者好奇,十几、二十几,你好奇,这个阿姨到底是什么样的状态,你可以来看看,如果你跟我一样,也是30卡到40中间,更要来看,因为有的时候很多的情感上面的包袱是真得需要拿出来被检查的,需要别人来刺激的。比方说这个戏里阿姨跟小春的互动,就是一个姐弟恋了,小春这个角色有什么样的能耐能够打动一个已经冰封多年的阿姨,非常小心保护自己的阿姨这样的女性,在那中间,这个爱情的故事也是很值得玩味的。

  这个脚本,我当然希望他在这样的时代里有一些属于这个时代的讯息,在我们这样的女性的位置,感觉到新女性观点的位置,让别人用不同的角度来看,在爱情上,他也是一个很可爱的故事。坦白讲,我这次来,也是要很努力跟整个剧组沟通,因为我太喜欢阿姨这个脚本了。在整个编剧的过程,一直都在争论。比如你是甲阿姨,我是乙阿姨,有丙、丁,一群姐妹差不多这个年纪的人在讨论的,像这次新闻发布会,导演会讲有时候他在旁边服务这些女性,因为他会觉得我们意见太多了,我们对现在这样的结论的女性有很多很多的想法、感受,都会很希望把它加在戏里。所以现在这个戏的脚本就厚厚一叠。这次我们来要好好地整理一下,给他一个难得几个女人都可以同意的结局,我觉得那是很有意思的过程。我也很希望邀请大家跟我一起期待,因为我自己都很兴奋,自己都很期待,到底最后《阿姨》会面对什么样的状况,大家如果离开了剧院之后,会有什么样的感动,那都是我们接下来,大概明天要花比较多的时间。

  主持人赵宁:明天会具体到讨论剧本打磨的阶段。

  林晓培:我们一直e-mail往来,或者MSN研究,激动的时候就是通电话。我觉得就是这样很热情的,很投入的去讨论那个过程里,就会有一些火花,是我们都没有想到的,但是你会觉得对,真得蛮精彩的,我们宁可不要被叫败犬,不要被称为剩女之类的,起码尊重这样尴尬但还蛮乐观年代里的一个女性的代表。我觉得是有那样的意味在里面,能够做这样事情的时候,会觉得很热血,一直觉得很热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