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野秀才》北京上演获好评 导演向生活学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2日03:0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晚,作为文化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献礼演出之一,湖北豫剧团新版豫剧《山野秀才》在北京的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上演。主演贺志国和加喜梅等众主创到场,演员们卖力的演出和幽默而真挚感人的剧情赢得观众无数好评。导演李云直言要向生活学习。

  现代豫剧《山野秀才》讲述的是一位落榜大学生自学成才后带领全村通过高科技手段养鳖脱贫致富的故事。该剧主人公高文是一位高考落榜不甘沉沦通过函授自修文化,力图改变命运的山野农民。高文身材矮小网上化名“小矮子”写文章被港商慧眼识英才,样貌丑陋却特立独行。高文是一个很孝顺的儿子,为了给母亲庆祝60大寿,他自己吹喇叭为母亲唱提猴戏。他因为在报纸上写文章揭露村里的丑恶事件而被村里人赶出了家门。

  对于看惯了高雅艺术的人来讲,《山野秀才》全部方言的演绎,演员带有乡土气息的表演以及贴近真实生活的剧情,时而幽默诙谐时而感人涕下。就像是吃惯大鱼大肉后品尝到山乡野菜带来的芬芳感觉,整部戏细品之后别有风味。很多上了年纪的观众更是被剧情感染,深有体会。这场演出的最后,主人公高文与妻子冰释前嫌重新团聚后,又以真实行动证明证明自己当初的做法是对的,从而被相亲们重新接受,带领大家脱贫致富奔小康。

  导演李云直言不敢对《山野秀才》这部戏有太多奢望:“一切都为了观众喜爱,给剧团排一出吃饭戏。山野有草根,草根离不开泥土,泥土即生活,生活乃艺术之母。《山野秀才》首先要向生活学习,还要向传统学习。从生活出发不会过时,向传统鞠躬不算丢人。”李青/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山野秀才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