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的响声》蓉城敲响 杨丽萍变身孕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2日16:09  四川在线
《云南的响声》蓉城敲响杨丽萍变身孕妇(图)

杨丽萍

  由《云南映像》的原班人马出演的大型衍生态打击乐舞就将在蓉城上演。今(22)日导演兼主演的杨丽萍与成都的记者举行了一个见面会。

  从《云南映象》到《藏谜》,不断地创造国内演出史的奇迹。作为《云南映象》的姊妹篇,生态打击乐舞《云南的响声》不能不令人期待。《云南的响声》除已成名30余年杨丽萍担纲主演,在剧中变身一位待产的孕妇,在《催生》章节中,催生舞表现孕妇临产时,全村人集体出动击鼓催生的场景。最吸引人的莫过于原汁原味的自然、民族风情,将原生的乡土歌舞精髓和民族舞经典进行全新整合重构,无疑会对疲惫的都市人产生无以伦比的冲击力。

  他们随手摘一片叶子就是唢呐,扳弯一根竹子就是笛子,演员们惊人的创造力、表现力,使舞蹈家杨丽萍瞠目结舌。杨丽萍表示,在《云南的响声》这台演出中,不论是锄头钉耙,还是水车石磨,只要是手中能拿的,口中能含的,几乎都被当成乐器来演奏,被搬到舞台上来的云南民族民间乐器,大约有几百件之多!

  《云南的响声》,是最古老的响声。

  《云南的响声》是小河淌水的细声,是大河涨水的宏声;是大山的回声,是森林的啸声,是风吹草动声,是雷鸣电闪,虫鸣鸟唱,是透过大雾的牛铃声,是大自然发出的合唱声。

  《云南的响声》,是大音唏声。

  ……

  《云南的响声》的灯光舞美秉承杨丽萍一贯的精益求精的风格,将在舞台上呈现出美仑美奂的人间仙境。灯光部分由中国首席灯光设计大师孙天卫亲自操刀。该剧将从7月10号开始将在成都连演三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