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蝶》8月登陆保利剧院 梁祝化蝶绚丽新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2日16:50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史小岩报道 历经一年多的舞台磨炼后,音乐剧《蝶》逐步成熟。8月12日、13日,《蝶》剧将以全新的面貌登陆深圳保利剧院。导演雷国华透露,“我着重把人物关系理顺,同时更好地把握剧情的节奏,原来的演出时间将近三个小时,此次将删掉一个小时左右,力图讲一个中国人喜欢、老外也看得懂的故事。”

  全新诠释经典爱情

  音乐剧《蝶》取材于国人家喻户晓的梁祝爱情故事,但只保留了其浪漫唯美的爱情神韵,在故事情节上进行了大胆改编。在全新的音乐剧讲述方式里,梁山伯、祝英台这对经典人物,与古老的“化蝶”故事一起获得了新生。

  作为中国原创音乐剧的开山力作,音乐剧《蝶》的灵魂源于《梁祝》,表现的却是现代人的思考和内心,整个故事充满浪漫的迷幻色彩。音乐剧《蝶》用西方的形式来表现中国故事,无论是音乐还是舞蹈风格,都具有很强烈的西方色彩,对于中国音乐剧的创作而言,这也是一种全新的尝试。

  破茧新生完美演绎

  深圳观众对于音乐剧《蝶》并不陌生,该剧曾在深圳保利剧院连演5场。为了将更精彩的中国原创音乐剧呈现给观众,著名导演雷国华对《蝶》剧进行了修改和调整。

  记者了解到,修改后的《蝶》演出时间将会缩短至两小时,主角的服装也将重新设计,配合调整后的灯光、舞台效果,使观众对剧情的理解更为流畅。另外,制作方将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混合现实技术和动漫技术融入其中,这也是世界音乐剧行业中首开先河的探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