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简爱》搬上话剧舞台 袁泉见王洛勇“自来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14:39  新浪娱乐
《简爱》搬上话剧舞台袁泉见王洛勇“自来熟”

《简爱》海报

《简爱》搬上话剧舞台袁泉见王洛勇“自来熟”

袁泉宣传照

  新浪娱乐讯 夏洛蒂·勃朗特名著《简·爱》首度被搬上中国话剧舞台,王晓鹰执导,袁泉、王洛勇联合主演,并已于本月19日开始演出。饰演简·爱的袁泉表示,自己欣赏王洛勇老师的表演由来已久,见面后还有点“自来熟”。

  “暗恋”擦肩 “简爱”自来熟

  早在《暗恋桃花源》的时候,袁泉与王洛勇就曾遗憾地擦肩而过,《简·爱》才是二人真正意义上的首次合作。王洛勇身为百老汇华裔第一人,表演经验丰富,袁泉表示自己在1999年就曾在纽约看过他出演的《西贡小姐》,更大赞他是那种长期在舞台上存在的演员,有强大的气场令人折服。

  袁泉说,尽管二人在《暗恋桃花源》的时候错过了,但上一次还是见过,所以排练《简·爱》的时候第一次见面还挺“自来熟”。在排练之余,王洛勇对于《简·爱》也提出了许多意见。“王老师凌晨四点钟到的北京,中午十一点就进剧场排练了。他对角色作了很多的准备,会有很多关于原版英文小说的意见。”袁泉表示,因为现在国内看到的《简·爱》都是翻译过来的版本,可是后来发现每一版翻译都不一样,对照了英文原版小说之后更是感慨每个人对一部文学作品的理解都会千差万别。

  《简·爱》首登中国舞台受追捧

  在话剧表演方面,袁泉已有《琥珀》、《暗恋桃花源》等反响巨大的成功作品,这次她为了加盟《简·爱》,放弃了不少影视剧的拍摄机会。袁泉坦承,话剧是自己的梦想,也是自己灵魂深处一直追逐的舞台,有《简·爱》这样好的机会自然不能容许自己错过。

  《简·爱》是家喻户晓的名著,影响过一代人,虽然曾经改编成很多版本的影视剧,但是还从未被搬上过中国的话剧舞台,所以目前为止收到的观众反响也非常强烈。据报道,目前《简·爱》前三场的演出票已全部售罄,其他场次的票也卖得相当火爆,在同期演出中的人气遥遥领先。6月19日至6月28日,《简·爱》将在国家大剧院戏剧场连演十场。GinzaCop/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简爱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