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花样游泳牵手中国跳水 献水立方全景芭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00:0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在经典艺术的王国里,芭蕾无疑是一朵奇葩,优雅迷人的独特气质,让无数人为之沉醉;而花样游泳则被誉为“水中芭蕾”,同样让人们惊叹不已。今夏,两大“芭蕾”首次同台献艺,隆重亮相水立方。

  经典舞剧《天鹅湖》是芭蕾艺术的代名词,随着历史的积淀而愈发芬芳。几个世纪以来,世界各地上演过的芭蕾舞剧《天鹅湖》已不计其数,可你是否曾设想过“四小天鹅”在水中翩翩起舞,或是身着黑衣的“恶魔”突然从高处一跃而下钻入湖中驱散天鹅群的场景。

  2009年6月26日至8月底,这童话般如梦如幻的场景将成为现实,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有限责任公司继“《梦幻水立方》之大型水幕声光音乐会”后再次倾力打造创意无限、高潮迭起的艺术盛宴——“《梦幻水立方》之大型全景芭蕾天鹅湖”,首次将花样游泳和跳水等体育元素融入到芭蕾舞剧中。

  此次受邀参与演出的是俄罗斯皇家芭蕾舞团,以及国际花样游泳佳丽。国际花样游泳佳丽们凭借其优雅的身姿,极具感染力的专业表演,被誉为当今世界花样游泳霸主,其表演堪称完美的境界,其中不少人曾包揽数届奥运会花样游泳金牌,享有盛誉。这次俄罗斯皇家芭蕾舞团和国际花样游泳佳丽来京演出,携手中国跳水运动员一举创下四项全球第一:全球第一个原创全景芭蕾舞剧、全球第一个体育和艺术相结合的《天鹅湖》版本、全球第一个奥运场馆的艺术品牌,以及在水立方构建的全球第一个最大的室内湖。

  该剧以世界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为基础,以芭蕾为主要表演形态,结合水立方场馆特点,对《天鹅湖》进行改版创作、空间调度。根据《天鹅湖》剧情,将水立方的两个泳池营造成一个美丽的超大的湖泊,使观众仿佛置身童话梦境之中,更有幸者还能亲身参与互动演出,这一切都使之成为独一无二的水立方版《天鹅湖》!视觉上的唯美和高雅艺术的演绎共同呈现出经典、浪漫、高雅、魔幻、别致的童话世界,让观众在70分钟的演出时间里获得美妙、超值的艺术体验和审美享受,与水立方的特质与品牌相得益彰。

  俄罗斯皇家芭蕾舞团超豪华的演出阵容,将在碧波荡漾的水上舞台尽情挥洒优美的足尖艺术风情。具有辉煌历史的国际花样游泳佳丽,在梦境般的蓝色天鹅湖里幻化成了美丽的“天鹅”展示美伦美奂的水中芭蕾。中国优秀的高台跳水运动员犹如精灵般鱼游“天鹅湖”,将魔王的变幻无常与童话般的全景情境表现的淋漓尽致!

  芭蕾与花样游泳和跳水表演的完美结合,体育与艺术精彩融汇,尽在“《梦幻水立方》之大型全景芭蕾天鹅湖!”。

  订票电话96096 260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