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谭盾买票捧场杨丽萍《云南的响声》

  本报讯 (记者 陈蕙茹) 2003年的《云南映象》、2007年的《藏谜》,两部一问世就在全国创下多个纪录、将原生态歌舞推到极致的作品,让杨丽萍成了高品质、高票房代名词,就在很多人认为杨丽萍将“功成身退”之际,这位舞台王者再次归来,7月10日至12日,杨丽萍第三部作品、大型衍生态打击乐舞《云南的响声》,将在锦城艺术宫上演。记者了解到,早在《云南的响声》首演前,各地演出商就已把第一轮50场巡演全抢光了,第二轮30场档期也已排到明年。明年3月,该剧还将赴日本巡演。

  省演负责人张先生向记者介绍,《云南的响声》5月7日在昆明全球首演后,至今已在杭州、宁波、上海、福州、武汉等地演出,昨日开始在郑州演出3场,之后将北上北京保利剧院,7月初,该剧将南下,在成都、贵阳、重庆、东莞、深圳一路巡演。和《云南映象》《藏谜》一样,《云南的响声》所到之处好评如潮,也都会有故事发生。

  记者了解到,在上海巡演期间,音乐家谭盾自己买票前来观看。当听说谭盾出现在观众席上时,剧组主创心里多少有些忐忑:这样一台由舞蹈家创作的以“打击乐舞”定位的节目,在音乐大师面前会否有些班门弄斧?但演出一结束,谭盾就兴冲冲地来到后台杨丽萍的化妆间,向她表示祝贺,两位热衷在自然音响里寻找灵感的艺术家,通过这部剧产生心灵的共鸣。在杭州演出时,一对国外青年夫妻一直手牵手站在剧院演员出入口,一等就是两个多小时,看到杨丽萍出来后,他们只是笑一笑、点点头,既不要签名也没要求合影,而是送给杨丽萍一个木雕盒子,什么也没说,就手牵手地走了。杨丽萍打开盒子,里面是一串做工非常精致的银项链,和《云南的响声》里挂在演员脖子上的银项链有异曲同工之妙,这对年轻夫妻,用一串项链代替了千言万语的祝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