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宝社:探寻“真实的力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10:17  新浪娱乐
王宝社:探寻“真实的力量”(图)

导演王宝社给演员讲戏

  新浪娱乐讯 中国第一部聚焦独生女问题的舞台喜剧《独生女——让你任性》将于7月2日至5日在北京海淀剧院上演。该编剧、导演王宝社为创作需要历经近十年采访,采访近两百多名独生子女,只为寻找“真实的力量”。

  熟悉和喜爱话剧的人一定还记得那部因为陈佩斯而风靡全国、并创下了千万票房神话的舞台喜剧——《托儿》,但并不是所有人都知道《托儿》的编剧是谁。

  他就是王宝社。

  “艺术源于生活,喜剧也源于生活。”从编剧的角度来说,王宝社将《托儿》的大获成功称之为“真实的力量”,因为在动笔写《托儿》之前,王宝社曾经和陈佩斯一起到派出所采访了形形色色的诈骗案例,搜集到了大量珍贵的一手素材,来源于现实生活又经过艺术加工的喜剧《托儿》一经上演便成为在街头巷尾被广为议论的文化事件。此次创作独生子女系列剧则是缘于王宝社多年前出差时的一次经历。那时王宝社亲眼目睹了一对独生子父母为了孩子的教育和成长而发生的争吵,父亲的无奈和母亲的眼泪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也对独生子女的教育、成长和心理健康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开始了历时近十年的采访创作。

  王宝社坦言,独生子女的故事是只有中国才有的故事,也是中国(尤其是城市家庭)的父母们最最操心的事情。当这些80后、90后带着属于独生子女的性格特点——脆弱与坚强、谎言与诚实、推卸与承担、尴尬与无奈、孤独与合群、自私与仁义、霸道与民主——以独立的人生姿态,走进社会的洪流之中时,如果其中有人能在看过他的作品后认识到他们成长过程中的一些问题,能够在愉快大笑后做一些反思,对家庭和别人多一份宽容和理解,让他们的人生之路走得更为顺畅,那将是这部戏最大的价值。

  该剧还推出购票优惠活动:凡持“独生子女”证及学生证均可享受6折优惠。(Sarah/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独生女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