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爱谁》突出舞蹈元素 《轮舞》改编成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5日13:44  新浪娱乐
《谁爱谁》突出舞蹈元素《轮舞》改编成功(图)

话剧《谁爱谁,爱谁谁》海报

  新浪娱乐讯 日前,话剧《谁爱谁,爱谁谁》在上海大剧院的演出火热进行中,将演出到6月28日。对于这部都市情感悬疑话剧,不少专业人士都给出了自己的中肯评价和分析总结。窥探《谁爱谁,爱谁谁》演出细节,作品突出的时尚的本土化改编,让经典亲密接触大众,令原著《轮舞》的改编相当成功。

  《谁爱谁,爱谁谁》改编自《轮舞》

  《谁爱谁,爱谁谁》改编自奥地利剧作家施尼茨勒名著《轮舞》,并大胆的根据中国社会的一些特有现象和中国家庭的传统伦理道德进行了改编。作品剔除了原作中的“情色”外衣,将剧本中“轮舞”的本质剥离出来,注入了大量现实的、现代的、多层面的、普遍的人物、情节和价值观,铸造成一出具有深刻现实意义和时代感的都市情感悬疑剧。

  由于《轮舞》的每一次上演都备受关注,如上世纪60年代,年轻的好莱坞电影明星简?方达在法国出演了该剧的同名电影;1998年12月,当时如日中天的好莱坞明星妮可?基德曼主演了由《轮舞》改编的百老汇舞台剧《The Blue Room》,并在伦敦被搬上舞台。而2001年,香港剧界又将《轮舞》改编成了中文版本。因此,《谁爱谁,爱谁谁》版本的《轮舞》,则在对比吸纳西方版本精华的同时,更多的加入了中国元素,形成了今天备受关注且特色鲜明的上海版《谁爱谁,爱谁谁》。

  时尚的音乐 突出舞蹈元素别具一格

  为了让《谁爱谁,爱谁谁》区别于其他同类题材的小剧场话剧,该剧将“轮舞”中的“舞”发扬光大,在整部剧中运用了大量的形体动作和舞蹈元素,将很多信息通过肢体语言传递给观众。不同的人物运用不同舞蹈元素来展现人物性格和人物关系是该剧的一大特色,而作品情节之间的连贯、串场、潜台词的表达、舞台气氛的营造等等,都是通过舞蹈的形式来完成,打造出了非常别具一格的舞剧魅力。

  据悉,为了完成好舞蹈部分的表演,《谁爱谁,爱谁谁》剧组,光是每天排练中,舞蹈部分的加练,便要持续两个小时之久。并从不间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谁爱谁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