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的响声》7月在蓉演出 听叶子吹唢呐声

  本报讯(记者 任宏伟)云南这片充满灵性的土地,让著名舞蹈家杨丽萍继《云南映象》之后,再度创造了《云南的响声》。7月10~12日,这部由她担任总编导及领衔主演的大型衍生态史诗乐舞,将在成都锦城艺术宫正式亮相。顾名思义,《云南的响声》主打听觉艺术,用云南的民间乐器甚至生活用具来模拟大自然的声音。不过,观众最爱的“杨氏舞蹈”也绝不会少。“我要让成都观众享受视觉、听觉二合一的感觉!”

  这种“云南的响声”到底如何重现?杨丽萍提出了一个“现场拾音”的概念。剧组在每个演出的城市都注意选择最具“拾音环境”的剧场,而艺术家们将现场展现各种大自然的声音细节,令观众感受到完全不同于一般演出的真声效果。比如,无数钵在一起引起的共振声、叶子吹奏出的“唢呐”声,而艺术家手中一个毫不起眼的不知名乐器,竟能模拟出云南丛林中的水声、风声、雨声、雷声……万千声响,让观众仿佛置身于那片神秘的原始丛林。

  杨丽萍介绍:“《云南的响声》里面的声音,生活在云南的人们平时都听过,只不过如今我们把它们集中起来展现在舞台上。不论是锄头钉耙,还是水车石磨,只要是手中能拿的、口中能含的,几乎都被当成乐器来演奏。”

  演出时间:2009年7月10-12日;演出地点:四川省锦城艺术宫;票价:VIP980元、特680元、特甲480元、甲380元、乙280元、丙180元;总票房:86650834、86653820、86655964;中国票务在线:400-8103721;立即送票务:84456688,84456111;永乐票务:400-8101887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