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弗兰兹-哈拉利将抵沪施魔法 曾与杰克逊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10:04  东方网
弗兰兹-哈拉利将抵沪施魔法曾与杰克逊合作

弗兰兹·哈拉利是世界魔术史上第一位集设计、制作和表演于一身的魔幻大师

  东方网6月30日消息:梦想之地,魔幻席卷——美国是个盛产魔幻大师的地方,尽管大卫·科波菲尔让上海观众最为耳熟能详,但包括布莱恩·吉利斯等近景魔术大师在内的魔术师群体,一样是美国观众的心头爱,而曾与迈克·杰克逊合作过的弗兰兹·哈拉利更是在十年前的上海滩掀起票房风暴,创下千万佳绩。8月7日至9日,上海观众将得以目睹美国大型梦幻魔术表演,曾经让简·方达、拳王阿里、施瓦辛格目眩神迷的一切,全景复制。

  音乐魔术宗师让迈克·杰克逊折服

  弗兰兹·哈拉利是世界魔术史上第一位集设计、制作和表演于一身的魔幻大师。弗兰兹原本学习的是古典音乐,由于他对音乐的理解,使他能够开启将魔术和音乐结合的先河。1983年,他给迈克·杰克逊寄去了录影带《寒冷》,录影带中的“幻觉”演出让杰克逊惊叹不已,于是他们见面了,两人一拍即合。在杰克逊1984年的巡演中,哈拉利为他的舞台设计了美仑美奂的幻象,,他们的合作使当年杰克逊的巡回演唱会真正成为“凯旋之旅”,也让哈拉利很快爬上了事业的巅峰,并同时让他在流行乐行当中立足,先后与他合作的流行巨星还有珍妮·杰克逊、艾利斯·库柏、巴比·布朗、蒂纳·特纳等。哈拉利还曾为百老汇风行一时的音乐剧《荒诞时光》制作幻觉效果,同样大受欢迎,好评如潮。1987年,哈拉利推出的科幻表演——名为“想象王国”的世界巡回演出使他大出风头,他开始被冠以“魔幻大师”这一称号,几乎将全世界所有的魔幻表演大奖收入囊中。1991年他与迪斯尼和环球影城的合作,更称得上是哈拉利引以骄傲的设计。因为将魔幻表演应用于主题公园的展示,是科幻魔术理念上的一场革命。在这一方面,哈拉利几乎没有竞争对手。

  哈拉利的设计和表演让人感到不可思议:他可以无中生有地令一架“麦道—80”飞机从天而降;他可以使美国航天局的一架航天飞机消失无踪;他曾将一位日本超级明星送到“五百公里外的大阪”,后又将市中心的一栋52层大楼变得无影无踪,此举被世界魔术界称为“有史以来最大的魔幻创举”;1997年,哈拉利把一辆雪佛莱轿车及其驾驶员从底特律“电传”到了洛杉矶。之后,他表演的魔术就更加神奇了;1998年,他让夏威夷钻石火山口“外移”了两英里,“放到”了海中;1999年,在埃及,他使狮身人像在公众面前消失了两分钟。

  十年前,哈拉利曾至上海炫技,掀起千万票房风暴,老上海对于这位幻觉大师,想必仍印象深刻。美国版刘谦教拳王阿里魔术

  与哈拉利相比,另一位即将在美国大型梦幻魔术表演中亮相的布莱恩·盖洛斯则具有更多的学术气息——承继自上世纪娱乐圈“魔术天后”、祖母马·吉利斯为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但是这优秀基因并没有让他一开始就投身魔术事业,事实上,早年他更热衷于在大学里教授心理学,直到成为埃迪·费希特尔的门徒,学艺初成,他开始在各大魔术节目上崭露头角,拳王阿里还曾经在盖洛斯的指点下,学得二三散手。

  盖洛斯的魔术特点注重与观众的互动性,快节奏,趣味性的表演,在长达40分钟的表演过程中,至少有30名的观众能够亲自体验参与。

  与此同时,盖洛斯也是美国电视屏幕上家喻户晓的明星,他的“今夜秀”连续创下收视佳绩,早在刘谦之前,成为真正意义上的“魔术明星”,并被有“魔术界奥斯卡”之誉的魔术学院颁奖典礼评为“年度最佳魔术师”,也被电视魔术大奖评为“新千年最佳近景魔术师”。

  盖洛斯的“粉丝”还包括简·方达、阿诺德·施瓦辛格、达斯汀·霍夫曼、艾迪·墨菲、罗宾·威廉姆斯、尼古拉斯·凯奇汤姆·汉克斯、凯文·科斯特纳、哈里森·福特,星光璀璨,不胜枚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