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女争锋”第二季烽烟再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12:59  新闻晚报

  □记者 谢正宜

  晚报讯 时隔三年,第二届“越女争锋——越剧青年演员电视挑战赛”将再燃烽烟,此前因参与新版《红楼梦》海选而引人关注的李旭丹也在参赛选手之列。

  2006年,第一季越女争锋电视挑战赛在上海、浙江、江苏、福建四省(市)同步开赛,最终决出“新越剧十姐妹”。第二季《越女争锋》仍将覆盖沪、浙、苏、闽四地,凡年龄30岁以下、越剧专业院团(包括行业剧团、民营剧团)演员及艺术院校师生中从事小生、花旦行当的都可报名参加。

  第二季《越女争锋》抛出了“龙凤配”的概念,锁定小生、花旦两大行当,突出合作。据电视总导演张佩利介绍,最终优胜者将被冠以极具越剧特色的称号 “金童玉女”。至于比赛为何将老生、老旦等行当排除在外,组委会表示,“越女争锋”从不曾忽视越剧中的任何行当,但不可否认的是,小生和花旦始终是越剧“柔情美”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而从事这两个行当的演员,也在青年演员团体中占据最大的比例。“一次比赛,不可能做到面面俱到,这次主题的确定,也是在经过多方调研后,从剧种特色和人才培养两方面综合考虑后定下的。 ”

  本次越女争锋系列活动将一直持续到9月上旬。其中决赛和总决赛将分别于8月7日至12日、9月1日至6日在杭州、上海两地拉开战幕。最后决出的金奖选手将参加今年央视的戏曲春节晚会,同时将会推荐获奖者参加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