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的响声》保利首演 杨丽萍舞台“产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02:31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许青红)大型衍生态打击乐舞《云南的响声》昨晚在保利剧院盛大首演。在长达两个半小时的演出中,演员们极富热情的表演、各种云南特色的器乐发出的原汁原味的声响征服了观众。

  作为总编导兼主演,杨丽萍昨天依然是全场关注的焦点,她一共出场三次,每次都带给观众惊喜。在第一场《催生》中,杨丽萍扮演的孕妇在全村人的帮助下生下孩子,自己却付出了生命,她通过舞蹈将分娩的艰难表达得淋漓尽致;第四场中杨丽萍表演了独舞《牛铃铛》,她的身体如机械般律动,展现了极强的舞蹈技艺;第六场《喝醉了的鼓》中,杨丽萍与另一位女演员合作表演了双人舞《幻觉》,她用连续二十圈的快速旋转彻底征服观众,现场掌声雷动。

  整场演出中,各种云南特色的器乐和舞蹈层出不穷,尤其是大场面舞,极具震撼效果。第二场《太阳雨》中,演员们用稻谷营造出下雨的效果,第六场《喝醉了的鼓》中,演员们在醉酒的状态中斗鼓,天鼓、山鼓、高鼓、地鼓轮番敲响;最具震撼效果的是第四场《葫芦人》,每个演员都背着数十个葫芦,在舞台上跑动时,发出声音如同千军万马;全剧最具生活气息的是《?树下的交响》,钉耙、锄头、水车、水缸、水罐、竹叶,都奏出了美妙的音乐,正如台词中所说,“让所有能发声的、不能发声的东西都发出声音。”

  由于演员过于卖力,现场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在表演《老鼠提亲》时,演员边唱边弹琴,结果因为动作太大把琴弦弄掉了一根,但他的表演完全没有受影响,依然坚持唱完。这一段因为台词搞笑,收获了不少笑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