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剧《阿布拉兹国奇遇记》首次打造环保舞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15:38  新浪娱乐
儿童剧《阿布拉兹国奇遇记》首次打造环保舞台

丁丁

儿童剧《阿布拉兹国奇遇记》首次打造环保舞台

卫兵

儿童剧《阿布拉兹国奇遇记》首次打造环保舞台

小丑

  新浪娱乐讯 大型互动魔幻儿童剧《阿布拉兹国奇遇记》即将闪耀开幕,于7月3日在世纪剧院小剧场首演。作为第二届国际青年艺术周隆重推出的儿童剧,由北京二十一世纪影音公司与北京凌丰广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由睿剧社担纲主创的《阿布拉兹国奇遇记》(原名《我爱红领巾》)将首次打造一个环保舞台。

  在剧中,“海盗”会邀请小朋友一起参与“超酷超炫超豪华超超超超级无敌大英雄”的审案过程,小朋友还需要帮助掩护逃到观众席里的黄小豆不被“大将军”发现,而“小丑王”更会随时从口袋里变出糖果,奖励给现场的小朋友。除剧情与表演的设计之外,整个剧场都被布置成了游乐会场,多种大型游乐玩具被搬到了现场,让小朋友们从踏进剧场开始就有得玩。

  超级魔幻奇异国

  故事讲述了淘气包黄小豆的一次奇妙之旅。黄小豆是一个让邻居和朋友们头疼的小男孩儿,他特别向往童话世界里那种想干什么就干什么的地方。某天,一个奇怪的小丑出现在他面前,在小丑的带领下,黄小豆来到一个名叫阿布拉兹国的地方,并且开始了他的魔幻之旅。

  阿布拉兹国是孩子的王国,这儿没有家长没有老师也没有规矩,孩子们想干什么就干什么,这儿有吃不尽的零食和永不落山的太阳,孩子们可以一直不停地玩。一直梦想成为英雄的黄小豆,在阿布拉兹国实现了这个愿望,获得了“大英雄”的名号,并且还拥有了一只叫灰大狼的随从,这是一只说山东话的胆小狼,它自称是灰太狼的山东大表哥。

  “大英雄”黄小豆和其他小朋友一样,在阿布拉兹国没日没夜地疯玩。可是好景不长,烦恼也接朣而来。这儿的厨房只做零食和糖果,没有米饭和蔬菜,黄小豆的嘴里长满了溃疡;灰大狼因为吃糖吃坏了牙齿,到医院看病却找不到医生;大街上永远是乱哄哄一团糟,各种车辆横冲直撞,因为没人维持秩序,孩子们想怎么跑就怎么跑……

  黄小豆越来越想回家,却怎么也找不到回家的路。直到有一天,他遇到了一个奇怪的老奶奶,竟然发现阿布拉兹国原来藏着一个巨大的阴谋,于是,一场正义与邪恶的较量在黄小豆的带领下,开始了……

  卡通形象大聚会

  《阿布拉兹国奇遇记》不但拥有精彩的剧情、欢快的音乐、动感的舞蹈,导演还将许多小朋友熟悉和喜爱的卡通形象都请上了舞台,像贪睡的“加菲猫”、美丽的“花仙子”、唱hip-pop的“海盗”、研究魔法的“哈里波波”,以及灰太狼它山东的大表哥——灰大狼,它们将与小朋友一起互动,带领小朋友们开始一个奇妙而充实的快乐暑假!

  绿色环保新概念

  此外,创作团队还全情推广绿色环保的制作概念,舞台装置与道具几乎全部采用再生材料与可回收材料制作,其中更有一大部分道具是由导演亲自带领工作人员用报纸加工制作的。不但非常环保,还创意十足,更加符合小朋友们天马行空的想像力。

  新锐创作团队

  《阿布拉兹国奇遇记》是由一群充满热情的青年戏剧工作者组建的新锐创作团队——“睿剧社”倾力担纲创作并演出的。

  剧社发起人之一,同时亦是本剧导演兼制作人的李晓磊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前后陆续参与过数十台话剧演出的他在刚刚跨出校门之时就曾将毕业作品《爆玉米花》带入商演平台,在全国近十个城市巡演并获得不小的社会反响,开创了毕业作品商业化运作的先河。

  年青的剧社成员们在跨出校园后不久,就聚集在一起,大家共同致力于开创一种全新的工作模式,以探索互动、环保等新的戏剧形态为工作目标,而《阿布拉兹国奇遇记》就是他们共同创作的首部作品。

  创作缘起

  用激情点燃童年回忆,从神秘历程中探寻生命的本真与可爱。让每个人都有一种难得的童年回忆,不免感慨到一种曾经拥有过的纯真年代。我们都曾经是一个孩子,都经历过无忧的童年,都经历过黑白迷糊的思想挣扎,都曾经是一个红领巾,但是无论我们曾经怎样,我们都将长大,走进另外一个世界,也许我们还有梦,但已不再是孩提时代的纯真,我们会成为不同的人,但是我们都曾经一样,一样佩戴着红色的红领巾,都昂首挺胸的走在大路上,都深爱过我们胸前随风飘扬的红领巾。因为那时我们纯真年代的共有记忆。基于这样的感受与思考,“睿剧团”试图以童话手法,将孩子的可爱心灵尽情展露,同时也在这样的历程中将所有有关童年的梦想和回忆铺展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