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凯歌打造《希夷》 不与张艺谋印象系列作比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15:07  新浪娱乐


陈凯歌打造《希夷》不与张艺谋印象系列作比较 陈凯歌打造《希夷》不与张艺谋印象系列作比较
发布会嘉宾合影 隆重介绍陈凯歌导演

陈凯歌打造《希夷》不与张艺谋印象系列作比较 陈凯歌打造《希夷》不与张艺谋印象系列作比较 陈凯歌打造《希夷》不与张艺谋印象系列作比较
大理州委书记刘明与陈凯歌 总导演陈凯歌 陈凯歌发言

陈凯歌打造《希夷》不与张艺谋印象系列作比较 陈凯歌打造《希夷》不与张艺谋印象系列作比较
主创团队亮相 制作人王兵

陈凯歌打造《希夷》不与张艺谋印象系列作比较 陈凯歌打造《希夷》不与张艺谋印象系列作比较
歌手景岗山友情串场 舞蹈总监高艳津子作品《花》

陈凯歌打造《希夷》不与张艺谋印象系列作比较 陈凯歌打造《希夷》不与张艺谋印象系列作比较
发布会现场白族歌舞表演 薛佳凝、颜丹晨、何琳、张瑶、毛俊杰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7月2日,大型实景演出《希夷之大理》在云南大理举行项目奠基仪式和新闻发布会。总导演陈凯歌率领主创团队与媒体见面,并表示不与张艺谋印象系列作横向比较,而是会突出自身特点做到环保、梦幻、国际化。

  《希夷之大理》启动 定位“奇幻剧”

  当天上午,陈凯歌导演与中共大理州委书记刘明共同在大理古城北水库东坝埂,为大型实景演出《希夷之大理》奠基培土。随后又在新闻发布会现场一起按动水晶球,正式启动该项目。

  《希夷之大理》剧情主线取自大理白族著名的民间故事“望夫云”。之所以定名“希夷”,是因《老子》中“视之不见名曰夷,听之不闻名曰希”,取“虚寂玄妙的境界”之意。陈凯歌导演将演出定位为“奇幻剧”,并亲自挥毫泼墨题写剧名。

  打出“文化地产”概念 总投资2亿

  该大型实景演出总投资2亿,计划于2010年2月进场合成排练,4月28日首演。长达16个月的制作周期内,将在大理古城东北侧北门水库200亩水面上完成演出场地施工和600名演员的排练,并沿水库坝体建设5000座位的大型剧场。剧组自今年年初开始实地考察、选址、设计方案,经过六个月努力前期工作基本完成。

  演出制作人、百胜年代董事长王兵向新浪娱乐独家透露,《希夷》不单是个演出,更要打出“文化地产”这个概念,由实景演出带动外围商业地产项目。目前已经有几个旅游城市与他们的团队接洽,希望把《希夷》做成系列。今后百胜年代会与陈凯歌导演长期合作打造大型实景演出项目。

  《梅兰芳》团队再聚首 久石让加盟

  发布会上,现场白族歌舞表演和大屏幕上的大理风光相映成趣,影视演员何琳毛俊杰薛佳凝颜丹晨张瑶也装扮成“五朵金花”担任活动主持人。歌手景岗山因为娶了云南媳妇,所以也特地赶来串场。

  制作人王兵向大家一一介绍《希夷之大理》主创团队。陈凯歌、陈红继续以夫妻档合作,分别担任总导演和监制。电影《梅兰芳》的总美术师柳青和服装造型师陈同勋也再度与陈凯歌携手,他们透露这将是一场科技含量很高的演出,同样也要用服装造型打动观众。

  该演出希望打造亚洲最先进的视听享受,所以特别邀请了日本顶尖的设计大师负责舞台、灯光、音响,舞台设置和灯光等方面是花费最大的部分。并由日本音乐大师久石让担任音乐总监负责音乐创作,轮回乐队主音吉他手李辉担任音乐执行总监,形成跨国组合,保证民族性和国际性。在舞蹈方面,也大胆启用了现代舞名家高艳津子任舞蹈总监。

  陈凯歌不比“印象” 要走自己的路

  在媒体提问环节,几乎所有的问题都在对比陈凯歌的“希夷”与张艺谋的“印象”。 制作人王兵表示:“我们不会做任何横向的比较,这没有可比性。《希夷》绝不像其它实景演出,是绝无仅有的。”

  陈凯歌导演表示自己因为工作太忙,没有机会看“印象”系列大型实景演出,他个人认为无法比较想法,做到自己满意、观众满意、当地政府满意就是目标。当有记者尖锐地问道:“你为何要走张艺谋的老路?”陈凯歌回应:“没有别人的路可以走,要走只能走自己的路。”获得台下一片热烈掌声。他强调自己绝不是“挂名”总导演,而是要真正花费大量时间设计方案、组织演员排练等。

  眷恋红土地重回云南 大打环保牌

  谈到合作初衷,陈凯歌透露,三十多年前他曾在云南插队,对这片红土地有深厚的感情:“我一生中最美的青春是在云南,这里面有个人感情因素,重回云南是我人生喜事、幸事。这里的自然之美也激发了我的艺术想象。”此次演出也大打“环保”牌。据陈凯歌导演介绍,这个项目可以让一个废旧的水库变废为宝成为奇幻的舞台,为当地每年带来数亿直接收入和衍生收入。他说:“水库的水面波光粼粼,远处的洱海也是波光粼粼,将来三塔映月会与实景演出的灯光交相辉映。想到这就陶醉。我们要真正做到注重环保、寄情山水。”崔一佳/文 张大伟/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