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丽萍:跳舞是累不死人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15:08  华龙网-重庆晚报

  著名舞蹈家杨丽萍的最新作品——大型衍生态打击乐舞《云南的响声》全国巡演将于本月23日至25日来渝,在人民大厦剧场连演三场。

  下部舞剧正在筹备

  日前,有媒体报道,杨丽萍在福州宣传《云南的响声》,谈到自己的舞蹈生涯时,含蓄的表达了自己隐退舞台的想法。杨丽萍称,当自己看到年轻一代舞蹈演员的成功,觉得自己最好是不再跳了,只要专心编舞就好。“花更多时间去寻找云南民间艺术元素,这是我所希望的。”

  难道《云南的响声》将成为杨丽萍最后的舞台之作?昨日,记者联系到杨丽萍助理吕霞,吕霞表示,杨丽萍现在的状态很好,在《云南的响声》后,下一部舞剧正在筹备中,完全没有隐退的想法。

  每天跳舞10小时

  “杨老师是一个追求完美的人,她想把最美的舞蹈留给观众。”吕霞表示,为了保持身材,杨丽萍每天都坚持用跳舞进行锻炼,“她一直跟我们说,跳舞是累不死人的,跳得再累,只要休息一下,10-20分钟后就能恢复体力”。据悉,在北京首演前一天,杨丽萍还在北京租用了一个舞室,从下午1点跳到晚上10点。此外,杨丽萍还特别注意控制食量。“她吃得很少,但很喜欢吃辣的,特别是重庆火锅,这次来重庆演出,她一定会去吃重庆火锅的。”吕霞说。

  本栏稿件由记者 王琼 采写

  杨丽萍邀你网聊看彩排

  只要您是杨丽萍的忠实舞迷、晚报的忠实读者,就能与杨丽萍亲密接触,不仅能在7月22日参与本报与万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的“与杨丽萍对话”的网聊,分享杨丽萍的舞蹈人生,还有机会观看《云南的响声》在重庆的彩排。

  参加免费看彩排活动的观众,请将您收藏的杨丽萍《藏谜》、《云南映像》演出票根,或者与杨丽萍的合照,尽快送往重庆晚报文化部(地址:渝中区较场口85号大元广场3楼 邮编: 400010),并留下电话联系方式,我们将按顺序选出前5名读者,观看《云南的响声》的彩排。

  由于杨丽萍来渝演出的时间较紧,目前网聊开通时间以及观看彩排的具体时间未最后确定,请读者随时关注本报最新消息。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杨丽萍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