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暗恋桃花源》周六登场 观众热情不减票房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17:27  深圳商报

  四度来深的《暗恋桃花源》将于7月4日、5日在深圳大剧院登场。记者从深圳市演出公司得知,《暗恋桃花源》在深圳大剧院的两晚门票已经基本上卖完,这部被《纽约时报》称作“中国当代最受欢迎的剧目”再次在深圳保持了不败纪录。

  《暗恋桃花源》四度在深上演,这次的阵容又换人了——袁泉回归,重新和黄磊搭档出演“云之凡”和“江滨柳”;杨乐乐和田雨加入,接替谢娜和喻恩泰出演“春花”和“老陶”;何炅不变,继续出演“袁老板”。重新组成的班底中,“旧人”黄磊和何炅,异口同声地表示会一直演下去;而“新人”杨乐乐和田雨,也融入剧组找到了“悲喜两重天”的感觉。

  “旧人”黄磊何炅:

  我们会一直演下去

  内地版《暗恋桃花源》迄今为止演了将近160场了,主要演员换了几回,但只有黄磊是“铁打的营盘”,从开始就演“江滨柳”一直演到如今。为了《暗恋桃花源》,黄磊推了不少影视剧,他说,这是值得的,演员不能光演影视剧。

  黄磊告诉记者,他今年39岁,有把《暗恋桃花源》演到60岁的信心。演不了江滨柳,可以演剧中的老导演。“老导演有句台词:我记得当初不是这个样子。就这一句,管保有掌声。我这不是开玩笑。于是之演茶馆,演了几十年,成为经典的一部分。我们应该学学古人,一生只把几件事做好,也是非常有价值的。演到了60岁,我会领悟到和现在完全不一样的‘桃花源’。”

  至于从开始就和喻恩泰、谢娜组成“铁三角”的何炅,这次遇到两个老搭档都换人的情况,他说“就当给自己一个重新整理的机会,从原有的定势里跳出来,冷静地再看看话剧本身该是什么样子。”何炅告诉记者,虽然喻恩泰和谢娜都走了,他也不会走。虽然已经演了150多场,但刚接到这个角色时的惊喜至今难忘。“演话剧是帮艺人降温的最好方式,排练3个月,认真演一场,也只会有1000多个观众看到,不像电视,录一场,观众便会轻松地过万人甚至过千万人。演这个角色我得到的比付出的多。”在演出《暗恋桃花源》的这两年间,何炅印象最深的是赖声川的一句话“学会打开耳朵表演”,就是在舞台上随时去感觉周围的反应。“做主持人这么久,从没人告诉过我这一点。做人方面,演这部剧让我明白最重要是珍惜眼前,体会快乐。”

  而同是湖南卫视主持人的杨乐乐换下谢娜,两个“春花”对何炅来说变化不大。“她们连身高都差不多,乐乐只是看起来显高一点。她们当然是不一样的,谢娜演这个角色是在规整自己,乐乐却是在解放自己。谢娜演前面60场时,竟没一场台词是一样的;乐乐却是刚到剧组第一天,台词已背得一字不差了。乐乐很在意每个细节的精准,她还在慢慢学习如何做到游刃有余,我相信她能演得同样出色,”何炅告诉记者。

  “新人”杨乐乐田雨:

  初次应对挑战特别有劲

  第一次进入《暗恋桃花源》的杨乐乐演出戏份最重的“春花”,既要在舞台上搞笑,又要有大叫大跳的动作戏,因此她在进组之前有相当大的压力。“之前看这部戏,我觉得娜娜演得太好了,完全是她自己的那些东西,我就想我能很好地表现出自己的风格吗?犹豫了一段时间,我觉得每个人都在演不同的自己,而且能够释放自己的潜力,这是一个机会,我应该尝试一下。进入剧组之后我觉得并不困难,非常好。特别富有挑战的那种东西让我特别的有劲。”

  杨乐乐在排练中相当勤奋,被全组的人尊称为“三好学生”,她比所有人都来得早走得晚,因为她觉得自己是一个特别幸福的女人,“两个男人(老陶和袁老板)都那么优秀,而且都特别的善良,从来不知道恨是什么,我在这个戏里面完全是享受。之前在合肥演完,何老师就跟我说了这么一句话:‘来了,你就做一个纯粹的酷的艺术家,其他的什么都不要管’。来到这个组,虽然我的戏非常重,但非常放心的是:我身边这么多人都是经过了100多场的洗礼和考验,完全没有问题,我们有一点事情他们都会马上来帮助我们,特别是何老师,所以每一次我在演的时候,何老师一上场,给我也注入了很多的力量,那个时候我心里面更稳、更扎实、更释放。”

  而相比杨乐乐的第一次,田雨之前已经进过一次“桃花源”,当时是第一轮巡演的时候跟档期很紧的何炅演袁老板的AB角。堪称是话剧实力派的田雨,进组之前竟然也有不小的压力,“要在很短的时间内呈现出老陶这个经典人物,不容易。我接触这个作品已经十几年了,但还是感到老陶的复杂。昨天演出的时候我又在想,这个戏不知道我们能演多少年,但是我们尽量把它演下去。而且我觉得,这个戏也许就能经久不息地演几百年,可能我们这一代人,我们的下一代人还会继续演这个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