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庆祝话剧诞辰100周年 荧屏讲述《欧阳山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3日00:59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润) 今年是中国话剧诞辰100周年,93岁的中国话剧元老欧阳山尊频频露面,不仅参与了多场纪念话剧的演出活动,北京人艺影视中心还为他拍摄了人物专题片《欧阳山尊》,该片于昨晚开始在北京电视台播出。

  出生于1914年的欧阳山尊,堪称中国话剧百年见证人。他出身戏剧名门,受父亲欧阳予倩熏陶,从学生时代起就参加戏剧活动;他是1942年延安文艺座谈会的代表之一,也是北京人艺建院“四巨头”中惟一健在的元老;今年4月18日,他被授予“国家有突出贡献话剧艺术家”称号。专题片《欧阳山尊》共分五集,每集30分钟,通过翔实的资料,大量珍贵的采访,不仅详细介绍了欧阳山尊一生的戏剧生涯,也折射出中国话剧这百年来的历史和发展。该片从4月25日起,每晚在BTV-1频道23时35分首播,次日在BTV-2频道18时重播。

  据北京人艺党委书记马欣介绍,为了庆祝中国话剧百年诞辰、纪念为中国话剧作出贡献的老艺术家,北京人艺影视中心拍摄了一系列人物专题片,目前已经完成5部:《欧阳山尊》、《戏曾是她的生命——叶子》、《曹禺——〈雷雨〉与北京人艺》、《为舞台而生的人——舒绣文》、《一位平民艺术家——于是之》。(2007年04月26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