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的响声》响彻京城 观众热烈追捧杨丽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3日12:08  春城晚报
《云南的响声》响彻京城观众热烈追捧杨丽萍

杨丽萍

  本报北京专电  昨天晚上,《云南的响声》在北京保利剧院隆重上演。演出现场座无虚席,既有十来岁的儿童,也有金发碧眼的老外。看得出来,在北京,大家对这场杨丽萍领衔的演出非常期待。而现场演出也证明了这的确是一台值得人们期待的视听盛宴。

  现场演出:声光电相结合

  演出还没开始,保利剧院两侧走道就都挤满了观众,可见演出的受欢迎程度。杨丽萍率先出场,领衔主演了第一章节《胎音》。上个月刚刚度过了自己50岁生日的杨丽萍宝刀未老,她扮演的孕妇十分传神,如果说一篇文章的开头就决定了这篇文章的质量的话,那么杨丽萍的这个舞蹈,就决定了整台演出的水准。在接下来的《太阳雨》和《老鼠提亲》等节目中,新奇的表现形式与声光电的漂亮结合,给予包括全国众多媒体记者在内的观众全新体验。演出到后半段,这种在表现形式上追求完美的趋势,简直是走到了极致,无论是十几个全身披满葫芦的葫芦人,还是一男一女合奏一根长竹,都让观众体验到了一种几乎完美的艺术体验。

  精彩章节:幽默搞笑不断

  和《云南映象》不同的是,《云南的响声》除了杨丽萍的招牌独舞以及众多云南元素之外,还出人意料地多了很多轻松搞笑的成分。开场不久,虾嘎的《老鼠提亲》,就率先引发了观众的笑点,他的每句台词几乎都能让台下发出善意的笑声,到最后,笑声连成了一片,简直成了哄堂大笑,而虾嘎似乎也在观众的笑声中找到了状态,表演得格外卖力,最后在极其热烈的掌声中满足地走下台去。毫无疑问,虾嘎的节目为整台演出开启了一个轻松搞笑的基调,之后的《公老虎母老虎》以及《蝗虫翻山》的节目名称一出现,台下就已经有了很多笑声,而在表演的中途,更是多次被大笑和掌声一次次地打断。记者身边坐的一位男观众,几乎每个节目表演完毕都会使出浑身力气鼓掌,晚会结束后记者对他进行了采访,那位观众不住地说:太精彩了,太精彩了!这么精彩的节目我就算把手鼓断了都值!《云南的响声》应该也包含了观众的笑声和掌声吧!

  观众反应:我爱杨丽萍!

  演出结束后,记者采访了几位观众,其中一位叫嘉嘉的法国女观众的反应尤为热烈。她表示这台演出太美了,她简直爱上了杨丽萍,尤其是其中敲鼓的节目,以及那个筛稻谷的节目(《太阳雨》)深深地打动了她,她说由于历史原因,她知道云南和法国的渊源很深,她表示有机会一定要亲自到云南走一趟。 特派记者 张京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杨丽萍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