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星投入舞台剧演出 国话有望联手章子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5日01:4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天蓝)从八、九月开始,国家话剧院将举办秋季演出季,上演包括《大过年》、《荒原与人》及《都市囧人》三部复排和原创剧目,并以此次演出季为开端,组建国话北京演出院线。而明年,不仅新剧场将建成,还将有更多明星回归舞台,这是日前记者在话剧《简爱》首轮演出庆功宴上,从国话新任院长周志强处得知的消息。

  规划院线

  多场点,低票价

  虽然新进入剧院不久,周志强对国家话剧院今后的发展已有了明确的思路。据他介绍,国话将继续坚持走现实主义戏剧路线,从今年秋季演出季开始,每年将推出春秋季常态演出。据悉,今年秋季演出季将主打《大过年》、《荒原与人》及《都市囧人》三部复排和原创剧目,其中于八月建组的《都市囧人》将是一部适合青年人看的当代题材话剧,将于九月在保利剧院上演,导演由留法知名导演魏小平担纲。

  周志强上任的另一个计划是组建国话北京演出院线,届时中国儿童剧场、天桥剧场、保利剧院、国话东方先锋剧场、东城北演东图剧场以及民族文化宫等都将加入,预计明年将全面启动。该院线的特点包括时段长、多剧目、多场次、多场点,其中降低票价也是与别的院线竞争的杀手锏。

  明星大戏

  章子怡明年有望出演

  据周志强介绍,国话位于广安门的新剧场明年下半年即将建成,目前已封顶并进入内外装修调试阶段。建成后,国话将在四部大戏中挑选一部作为开幕大戏,这四部剧目前也已开始筹备,并锁定知名小说改编的剧本。此外,明年国话还将有更多明星投入舞台剧演出。

  周志强表示,国话优势的明星资源常年没能发挥,并非明星自身的问题,而是国话没有科学管理,已有很多国话的明星表示了演出意向,所以他计划明年至少推出一部全明星阵容的大戏,据他透露这其中不排除会有章子怡。

  ■ 新院长其人

  国话新任院长周志强在《简爱》庆功宴上首次与媒体见面,而原院长赵有亮因年龄原因已退休。周志强曾担任国家大剧院艺术办公室主任,还是著名的配音演员,代表译制作品包括《巴顿将军》中的巴顿、《侠胆雄狮》中的文森特以及《肖申克的救赎》中的瑞德、《指环王》中的安道尔等。与赵有亮一样,周志强也是一位“名人”。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