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介绍:李玉刚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5日14:43  新浪娱乐

  李玉刚,中国当红男旦,中国歌剧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1978年出生于吉林省公主岭市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他在舞台上游刃有余的穿梭于男人和女人之间,把中国民歌、舞蹈、戏曲等很多种艺术形式结合为一体,独树一帜,自成一派;是继世界著名的京剧大师梅兰芳之后中国又一传奇式人物。2006年7月,李玉刚参加中国中央电视台的王牌栏目《星光大道》一炮走红,在中国奠定了极其深厚的群众基础,成为中国亿万观众竞相追逐的时代偶像。之后又以特殊人才的身份加盟“中国歌剧舞剧院”,开创了中国“草根明星”进入国家级艺术院团的先河!接下来在影视剧方面的尝试,也获得了巨大成功;分别在电影《天下第二》和电视剧《闯关东2》中主演重要角色,显示出在表演方面的巨大潜力。

  李玉刚曾这样说过:“民族的就是世界的,对于艺术,我一直在路上,希望我的脚印能遍布世界各地。” 的确,走红中国的李玉刚把目光放在了国外。2006年10月,李玉刚在韩国首都首尔举办的第八次中韩歌会上大放异彩,之后他的歌声又传遍了欧洲和东南亚各国;2008年4月李玉刚和世界各地艺术家在纽约的联合国总部参加“2008 联合国之春文化节”,轰动一时,备受瞩目,并被颁以“世界和谐大使”的称号。

  尽管如此,李玉刚仍然谦虚好学,孜孜不倦,希望在艺术的道路上能更进一步,在世界的舞台上取得更大的成绩。

  李玉刚的舞台表演个性鲜明、唯美时尚,将民歌、舞蹈、京剧有机地融为一体,唱腔高亢嘹亮、甜美悠扬,扮相高贵典雅、柔情似水,形成了强烈的视觉、听觉冲击力,生活中的李玉刚阳刚、帅气,与舞台上形象形成强烈反差;一直以来受到了众多观众的广泛支持和热烈追捧;他在国内和国际顶级艺术舞台的屡屡亮相也引起了国内外艺术界和媒体极大地轰动和关注。

  代表作品:《黛玉葬花》、《贵妃醉酒》、《牡丹赋》、《盛世华章》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