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玉刚《盛世霓裳》月底唱进悉尼歌剧院(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5日16:13  新浪娱乐


李玉刚《盛世霓裳》月底唱进悉尼歌剧院(组图) 李玉刚《盛世霓裳》月底唱进悉尼歌剧院(组图) 李玉刚《盛世霓裳》月底唱进悉尼歌剧院(组图)
李玉刚文质彬彬 李玉刚举止文雅 李玉刚手持小浪

李玉刚《盛世霓裳》月底唱进悉尼歌剧院(组图) 李玉刚《盛世霓裳》月底唱进悉尼歌剧院(组图) 李玉刚《盛世霓裳》月底唱进悉尼歌剧院(组图)
毕福剑到场 姜昆(左起)徐沛东毕福剑李玉刚 李玉刚和小浪合影

李玉刚《盛世霓裳》月底唱进悉尼歌剧院(组图) 李玉刚《盛世霓裳》月底唱进悉尼歌剧院(组图) 李玉刚《盛世霓裳》月底唱进悉尼歌剧院(组图)
李玉刚受访 李玉刚为王昆献花 李玉刚现场演唱

李玉刚《盛世霓裳》月底唱进悉尼歌剧院(组图) 李玉刚《盛世霓裳》月底唱进悉尼歌剧院(组图)
毕福剑(左)和李玉刚 毕福剑等好友助阵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7月4日,李玉刚2009悉尼个唱《盛世霓裳》正式举行了新闻发布会,现场李玉刚与中国歌剧舞剧院核心主创一起宣布,《盛世霓裳》悉尼个唱将于7月28日举行,届时主创团队会将中国式的东方之美进行全方位的诠释,以此拉开李玉刚向世界展示中国古典戏剧的大幕。

  李玉刚介绍说,这次是他与中国歌剧舞剧院的“尖刀”导演唐娜的首次合作,她曾参与创作过2008奥运会、文化部春晚、《绝代佳人》以及《湘女》和《诗情画意》等国内多台舞剧和大型晚会。这次导演的创意里不仅仅突出了李玉刚别具一格的唱腔和表演,更将李玉刚的舞台形象提升至家喻户晓的中国古典故事中,“这使得我们这次的演唱会区别于以往戏曲的表演形式,成为了一台充满视觉动感和东方情韵的音乐剧。观众会在中国古典文化的背景下,看到我的表演,听到我的演唱,而我的表演也会和剧情相结合,整场演出就是在完成几个小故事的同时完成一个大的主题,就是中华民族的古典文化。相信这次演出也将带动中澳文化交流,让世界人民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

  中国歌剧舞剧院“尖刀”导演唐娜坦言,她在2008年奥运会闭幕式“记忆之塔”的创作过程中,跟随张艺谋导演的寻找到一种崭新的创作理念,巧妙地结合多维空间来丰富演员与观众的情感交流。说起这次的李玉刚演唱会,唐娜介绍说,“李玉刚是中国歌剧舞剧院的青年表演艺术家,他在舞台上塑造的女性,扮相十分优美、妩媚,声音更是行云流水,而他精湛的表演将使观众再一次感受到中国古典美女的爱恨情仇;而他自身又具有男性的英俊、阳刚;在这次表演中,我们深刻的挖掘到李玉刚身上这种特殊的内容,他将化身盛世贵妃把传统艺术中的经典形象进行全新解读。”

  对于媒体比较关心的本次演出最突出的特点,唐娜告诉媒体说,“本次演出的看点除了李玉刚从戏曲到戏剧的转换之外,中国歌剧舞剧院将把最先进的舞美设计搬进悉尼歌舞剧院,而这也是悉尼歌舞剧院首次使用国外舞美设计。我们整场舞美设计将根据李玉刚先生演绎的不同女性形象,以百万朵鲜红的花瓣为视觉识别符号:有的飘逸,随风逝向天地尽头;有的凝重,随形缠绕在舞台上下;有的华美,浓墨重彩地铺陈出盛世霓裳的恢宏。而我们对于主持人许戈辉的设计也别具匠心,主持人许戈辉携同澳洲著名主持人托马斯以观众的身份进入表演中,同时向观众解析整场表演的内在含义,解释演员表演与古典故事的关系等等,这样会使得观众更清楚的了解表演想要传达的内容,引领观众穿越时空,畅游在李玉刚演绎的不同人物形象与唱腔中回到优美凄美壮美的剧情中。”

  谈到与李玉刚的合作,唐娜表示,本次合作《盛世霓裳》与李玉刚之前的表演有很大不同,站在导演的角度,唐娜觉得李玉刚在自己的表演中能从男性的角度发现并展现容易被女性忽略掉的细节,所以,“这样的表演必然和观众们看到的其他演出有很多不同,男人表演女人的心理和形态会更具典型性,基于李玉刚的表演特性我们运用全新的视觉包装手段将他与中国的古典文化完美结合,刻画出世界唯一的一台音乐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玉刚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