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丽萍卖力演绎新作《云南的响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6日02:47  京华时报

  杨丽萍新作《云南的响声》延续了《藏谜》的大场面,人海战术玩得也很成功,震耳欲聋的鼓乐齐奏,千军万马的葫芦碰撞声响,水缸、燧石、水烟筒、石磨、水车、酒杯、舂堆、锄头、铓树、铃铛树、独弦拨琴等合奏出的交响……杨丽萍把控大场面的能力又一次让观众叹服。这一次,除了她自己扮演的孕妇,演员阵容里似乎找不到女人,因为女人的卖力程度完全不亚于男人。

  《云南的响声》演出时间长达2小时35分钟,中途没有休息,换作别的演出,观众提前退场在所难免。但《云南的响声》演出过程中除极个别观众中途开溜外,没有出现大规模观众退场的现象,虽然有个别老年观众显得有些疲惫,把头埋在前排椅背上,边欣赏边养神。

  如果不是坐在最前排,如果不是特别用心,很多表演片段你是看不出演员是男人还是女人的。比如最精彩的斗鼓表演,两组打擂的居然是一组男人,一组女人,同样敲击出震耳欲聋的节奏,颇有点“双兔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雄雌”的味道。很多节奏极快的大场面舞蹈,杨丽萍都有意识地把男女混排(如图)。如此的用心、如此的卖力,让观众生出一种特殊的感动。《云南的响声》首演当晚,光演员谢幕就用了20多分钟,伴随着观众持续的掌声,演员们被汗水模糊了双眼。演员的用心与卖力理应获得这样的尊重。

  (许青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杨丽萍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