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丽萍作品《云南的响声》登上《新闻联播》

  本报讯 (记者 陈蕙茹) 从6月30日晚开始,在北京保利剧院连演6场的杨丽萍第三部作品、大型衍生态打击乐舞《云南的响声》(以下简称《响声》),昨晚圆满落下帷幕。3日晚,央视《新闻联播》栏目以“《响声》演绎天籁之音”为题,报道了该剧在京演出的盛况。7月10日—12日,《响声》将挥师南下,在锦城艺术宫演出3场。昨晚演出结束后,舞美已连夜装车,通宵达旦赶往成都,演员们也将随即乘火车抵蓉。一场音乐和心灵的盛宴即将启幕。

  《新闻联播》报道中说:著名舞蹈家杨丽萍创作并演出的《响声》,演员们用云南民间乐器和生活用具,生动演绎出自然界的各种声音,艺术地再现了云南山寨纯朴美丽的生活画卷。在演出现场,响声不是乐器胜乐器——你见过全身长满葫芦还吹着葫芦丝的人吗?你见过谁家的女孩手脚并用,拉的却是一把只有一根弦的乐器吗?你见过两个人同时吹奏一根青翠欲滴的长竹还相互呼应吗?除了这些,你还能想象用簸箕和多达3吨的麦子创造太阳雨景吗?别不信,这些都是《响声》的真实再现。凡是会响的早就响起来了,凡是能响的也都响了,凡是不会响的也被弄响了!

  《响声》在京的演出,很多观众都用了“美”和“震撼”来概括。其实这种“震撼”既有视听带来的感官刺激,为观众营造出了一种华美神秘的视觉空间,更多则是来自于对强悍生命的敬仰。开场时,舞台上近十米高的参天大树,最大的需要四五个人合抱的巨鼓,错落有致,蔚为壮观。神秘的钵、挂在指间的牛多锣、形似葫芦笙的帽子,乃至背景中像大腿一样的山脉,无一不是孕育着生命的特征。在这场视听盛宴中,观众不仅看到了许多来自云南田间地头的民俗、文化,更了解到了很多神秘而独特的风俗习惯,如同一幅浓缩了的云南特色风情画。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云南的响声》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