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丽萍《云南的响声》现“幽默”迪斯科舞步

  《云南的响声》一开场便是几十面少数民族巨型古董鼓伫立舞台,其中最高的有两人多高,观众瞬间有如进入原始森林。边鼓边舞的演员们则“拷贝”了古代少数民族“击鼓催生”的仪式。除了原生态的音乐舞蹈,其中竟然还有“搞笑”的桥段和类似“迪斯科”的舞步,对此,杨丽萍直言“少数民族的民俗里本就有非常幽默的游戏”。

  其中一段《公虎与母虎》,演员们身穿卡通虎服登场,公虎与母虎“唇枪舌剑”,母虎感慨:“现在这些老虎,完全是些披着虎皮的羊。”而说不过也斗不过母虎的公虎只能自我安慰说:“淡定,淡定,淡定!”一句句风趣的对白和畏畏缩缩的“妻管严”形象让场内观众笑得前仰后合。另一个节目《老鼠娶妻》则由一名男演员边弹琴边跳舞,表演老鼠向乌鸦求婚的故事,他一会儿表演受挫的老鼠,一会儿又用女声演绎傲慢的乌鸦。

  有人认为这两段表演跳跃性很强,“原本沉静的气氛一下变成了搞笑,有些不太习惯。”对此,杨丽萍解释说:“这两段节目都不是我们硬加上去的,他们反映的都是少数民族独特的游戏形式,过去村里的人嬉戏,便要两个人在身上画虎纹,而后表演公虎和母虎,这在少数民族的民俗里本就是非常幽默的游戏。”还有看过的观众在兴奋之余认为《云南的响声》中融入了很多现代元素。“有些舞步看上去像是迪斯科、霹雳舞的动作。”一位观众反映说。“如果这样说,那他就太无知了。”杨丽萍说,“剧中看上去很现代的舞蹈其实就是少数民族传统舞蹈中的一部分,这些舞蹈元素全部来源于原生态。记者伍翩翩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