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介绍:丝绸之路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6日22:52  新浪娱乐
资料介绍:丝绸之路展

宁夏固原李贤墓的鎏金银壶

资料介绍:丝绸之路展

四瓣花纹蓝琉璃盘

资料介绍:丝绸之路展

营盘墓主人

  时间:2009年10月23日—2010年2月7日

  地点:布鲁塞尔皇家艺术与历史博物馆

  中方承办单位:中国文物交流中心

  中方策展人:赵古山(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副研究馆员)

  比方策展人:魏泓博士(Susan Whitfield 英国国家图书馆敦煌研究计划负责人)

  展览旨在介绍古代丝绸之路上中西方的文化、技术、军事和艺术领域的交流,充分展示丝绸之路灿烂、辉煌的历史。

  公元前139年,使节张骞应汉武帝刘彻的召募而出使大月氏。这一偶尔之举,成就了达千年之久、横贯欧亚的丝绸之路,实现了东、西方连接的梦想。中国、印度、罗马、希腊等相互陌生又各具特色的文明,开始在丝绸之路上交融、传播。漫漫丝绸古道,载负着中国的丝绸、皮货、铁器、陶瓷、茶叶,而西引带回了罗马的玻璃器皿、波斯金银制品、宗教艺术及珠宝等。为展示中国悠久的历史和与西方的友好往来,拟从国博、新疆、甘肃、宁夏、陕西、内蒙、青海六省区共24个(暂定)参展单位选取150件(组)出土文物为主的展品参展。其中有武威雷台汉墓的铜车马仪仗俑、宁夏固原李贤墓的鎏金银壶、法门寺的弦纹蓝色琉璃盘、罗马银盘、营盘墓主人等耳熟能详的文物。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