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介绍:事物状态--中比当代艺术交流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6日23:00  新浪娱乐
资料介绍:事物状态--中比当代艺术交流展

《倾斜的桃花源》隋建国

资料介绍:事物状态--中比当代艺术交流展

《迎客松》

资料介绍:事物状态--中比当代艺术交流展

林天苗《妈妈系列No.II 》

资料介绍:事物状态--中比当代艺术交流展

刘小东 《 吃完了再说》

  时间:2009年10月17日——2010年1月10日

  地点:比利时皇家美术宫

  中方承办单位:中国美术馆

  中方策展人:范迪安、艾未未

  比方策展人:吕克•杜曼斯(Luc Tuymans), Philippe Pirotte (瑞士伯尔尼美术馆馆长)

  展览由比利时著名艺术家吕克·杜曼斯,中国著名艺术家艾未未以及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共同策划。展览的主要宗旨在于在中国与比利时之间开展一次艺术的探讨。这种探讨将围绕如何避免当代艺术陷入异国风情式的或纯粹猎奇的模式,聚焦于当代视觉艺术作为当代文化产物的学术价值。展览主题的对话首先在两个不同文化国度中的重要艺术家与策展人之间展开,选择中比双方在艺术观念和方法论上有成果的艺术家,体现出中比艺术在创作上的相同性与差异性,这种展览策划的方式和视角在展览策划史上是相当独特的。同时,“事物状态”展览也是对在2007年“中比文化之春”的《中比绘画500年》交流展的学术性延续,体现出中比两国在学术和文化交流上的友好和进步。本次展览主要探讨几个学术问题:第一,当代艺术与社会现实的对应关系。展览中的中方作品主要反映艺术家如何面对中国社会与经济的快速变化,而比方作品则反映艺术与变化较缓慢的、更脱离其历史的欧洲社会的关联。第二,两国艺术家的作品将折射出两种文化的艺术图像和可视性彰显。展览追询艺术的可视性,以及在视觉和内容上与完全不同的两个世界的联系。更有意味的是,由此可观察在欧洲中部的一个小国家和以中国为代表的大国文化之间的巨大差别。第三,展览还将反映当代艺术作为文化产业和经济的组成部分的创作方式。展览将探讨艺术与市场的关系,艺术市场在西方与中国的文化功能中业已成为一个重要元素,由此将从不同方面研究艺术品如何在不同的艺术市场中传播。

  《事物状态——中比当代艺术交流展》是一次大型和全面的关于中国和比利时当代艺术的交流活动,更是一次具有学术先锋性的当代艺术展览,展览选择中国艺术家26位,比利时艺术家24位,参展作品约120件,是一次规模较大的、从策划到实施都有特色的文化交流,展览虽在比利时举办,但也将在欧洲艺术界和社会各界产生重要影响。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