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介绍:完美幻觉--中国比利时媒体艺术交流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7日00:31  新浪娱乐
资料介绍:完美幻觉--中国比利时媒体艺术交流展

新媒体艺术家巡回展

资料介绍:完美幻觉--中国比利时媒体艺术交流展

新媒体艺术家巡回展

资料介绍:完美幻觉--中国比利时媒体艺术交流展

新媒体艺术家巡回展

资料介绍:完美幻觉--中国比利时媒体艺术交流展

新媒体艺术家巡回展

  时间:2009年11月14日—2010年2月14日

  地点:比利时BUDA艺术中心,Stedelijk Broelmuseum Kortrijk博物馆

  中方承办单位:上海e-arts

  比方策展人:Christoph Dejaeghere

  虚拟现实技术(Virtual Reality Technologies)的发展与西方人对于超越自身躯体的渴望有着密切联系。20世纪80年代曾涌现一批“塞博朋克”,他们企图抛开“血肉之躯”,使自我进入计算机空间(Cyberspace),在信息流中自由穿梭。本次展览题为“Die Sehnsucht, im Bild zu Sein(英译为:The Longing to Disappear into the Image)”,反映人的一种渴望——渴望自己消失(进入)影像(另一种“真实”环境)当中。

  这里不得不提到虚拟现实技术(Virtual Reality Technology),我们视之为“由计算机生成的三维影像”。这类影像的逼真性有赖于虚拟技术的发展,随着技术水平的不断进步,人们所创造出的虚拟环境、人物形象,与其描摹对象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小。这种强大的情境再现能力,远非电子邮件、电子公告板、在线聊天等基于文字的通讯手段所能企及。

  通过这一赋有浪漫色彩的展览主题,我们所引出的是一种历史性的人类向往:企图在现实世界以内,再度创造一个新世界。

  一些艺术家通过他们的作品反映了新一轮的技术革新,并同时指出其所引发的正、负两方面的效应。当文化批评和怀疑论占上风的时候,往往意味着人们已经成为了这些技术的受害者,失去了与现实世界的一切联系。此外,大部分的虚拟现实影像显得越来越商业化,逐渐沦为缺乏想象力的,仅仅是对于既有现实对象的复制。有些时候,一些批评家也积极地认为:计算机空间,或“虚拟现实”也在物质世界以外,创造了一种精神性的、非物质的存在方式。

  本次展览中将展示的,不仅仅是艺术家们运用新媒体(设备及技术手段)创作的作品,也包含更多传统艺术形式,比如电影、装置,以及绘画。这种(在作品媒介选择上的)开放性,目的在于取得一种新的展览效果,使“新媒体艺术”摆脱技术先锋派的局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