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谦:北京或许成为我演艺生涯的最后一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7日20:35  精品购物指南
刘谦:北京或许成为我演艺生涯的最后一站(图)

刘谦

  魔术王子刘谦凭借不俗的舞台表现在春晚一举成名之后一直处于风口浪尖,“月收入过千万”的质疑又使他频频占据近期各大媒体版面。而6月底以来关于魔术类电视综艺节目“刹车”引起的热议,也是他这个魔术第一红人不可避免要面对的问题。本月24~25日,“2009刘谦亚洲巡演”终于将进入北京站。凭借在春晚上的表演,刘谦一夜之间风靡大江两岸。时隔半年,这位魔术王子将为京城观众带来如何精彩绝伦的表演,着实值得期待。近日,刘谦与亚洲巡演代理Casey一起就这些热点话题接受了本报专访。

  关于巡演

  《北京》:“2009刘谦亚洲巡演北京站”将在7月24~25日举行,这站的演出有哪些看点,哪些值得北京观众期待的地方?

  刘谦:相信大部分观众对于我春晚的魔术表演感到意犹未尽,毕竟春晚的表演在时间上受到严格的限制。那在这次北京站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中,我会用一个接一个数量庞大的魔术让你们紧张到没有喘息的机会,彻底忘掉时间的存在。还可以透露,我春晚彩排准备的其他节目,我认为更精彩,个人更喜欢,但最终没有在春晚表演的魔术,大家在这次演出中可以一饱眼福。同时在本次演出中,1/3是近景魔术,另外2/3我要表演大型魔术。(《北京》:以大型魔术为主吗?)我想很多人了解我是因为我的近景魔术,这次巡演也告诉大家,刘谦不仅近景魔术厉害,超级幻术、死亡逃脱术也绝不逊色。比如,我会在大家监督下钻进钉板悬空的箱子里面,在钉板砸下的瞬间,我必须逃脱出箱子。这类魔术是北京站的一大重头戏,我会精心地准备,因为这是在与死亡竞赛,如果环节中有任何疏漏,北京就将成为我演艺生涯最后一站了。不过,如果我成功逃脱,并出现在观众的身边,不要被吓到,给我一个拥抱庆祝我又一次与死神擦肩而过吧。

  《北京》:巡演北京站的演出会与之前各站有所不同吗?

  刘谦:当然,魔术的魅力与生命力就是在于不断创新,每一天都在创新,每一站都在创新,前面十几站的演出里面,没有一站的表演是与之前完全相同的,我想我今天能够被大家接受、喜爱就是源自于此。每次在观众面前的表演,我认为必须有独特创新的节目,有新意才能对得起观众。简单举例,大家对魔术师或者助手的空中飘浮习以为常了,但是在我的演出中我要做的是随便挑选个台下观众,把他飘浮起来,这是不是更令观众兴奋呢?北京站的演出,希望大家踊跃上台,我让你体会脱离地心引力,飘浮在空中的美妙感觉,我想这是你今生唯一一次的体验。

  《北京》:魔术表演,上台协助的人总是被观众怀疑是托儿,你有什么好的方法打消观众这种顾虑吗?

  刘谦:哈哈哈~说到这个问题我首先想要向央视主持人董卿表达同情,因为在春晚之后,她饱受了这种怀疑,不过她真的很无辜,都是被我害的。为了彻底清洗观众这种印象,我们尝试了很多种挑选参与互动观众的方式,而目前最受观众欢迎的是扔飞盘的方式,飞盘落在谁手里完全不受人为控制。这样做不仅随机性非常强,更大的优点是,在北展剧场这样不大的场地,飞盘可以到达任何一排、任何一个角落,就是最后一排的观众也有平等的登台机会,所以,看谁的运气好了。不过大家也不用争抢,每场演出,上台来和我一起表演的观众都有几十名,名额还是相当多的。

  《北京》:近期北京似乎掀起了魔术大战,除你的演出之外还有好几台国外魔术师的魔术表演,出现几乎在相同时间打擂台的局面。但据我们了解,你的演出明显占优势,这是什么原因呢?

  Casey:其实那几场演出,魔术师也都是很优秀的。如果出现你说的情况,我想主要原因是:魔术表演,与观众沟通是非常重要的。国外魔术师表演,语言是一个最大的障碍,很多时间都要花费在翻译上面,而且由于文化的差异,有些翻译过来的话,观众会听不太明白,造成对于现场魔术欣赏的影响,同时也会让现场气氛显得沉闷。刘谦能够受欢迎,他魔术本身独特创新、质量过硬,让观众匪夷所思之外,我想他与观众没有任何沟通障碍是一大优势。不仅没有障碍,刘谦多年的主持人经验,在观众透彻理解他的意思,很融洽地融入魔术之外,他能让整场气氛始终处于高潮,就连换道具的短暂瞬间,他的轻松调侃也让全场爆笑不断,有观众看完演出就说,看刘谦的演出,是同时欣赏了魔术与相声。

  关于魔术热

  《北京》:刘谦在成名后身价倍涨,根据一些媒体报道,刘谦现在月收入已过千万?

  Casey:关注度高了,收益确实比以前也多了。但是,在此一定要澄清一下,也没有多到大家说的月收入过千万,那是不可能的事情。这个每次的收入都是可以算出来的。那天刘谦接受采访的时候(6月21日“刘谦亚洲巡演成都站”新闻发布会),我就在旁边,我们根本就没说过月收入过千万。刘谦根本不知道他的收入是多少,他是一个对钱根本没有概念的人,而且所有的收益他从来都没有过问。

  《北京》:在魔术大热之时,魔术类的电视节目红火一时之后近期却纷纷叫停,如何看待这一现象?电视综艺节目对魔术的发展和推广有多大的意义?

  Casey:超级女声之后,相继有不少卫视台推出选秀节目,但现在剩下来的寥寥可数。魔术节目也是一样,如果没有好的评委,没有好的魔术师来表演,节目自然抓不住眼球,没有收视率,这是必然的,跟任何人都没有关系,这是市场选择的结果。电视节目找到好的形式和人自然能红火,反之没有好的形式和人,节目取消也是正常结果。

  电视综艺节目对魔术的意义只是增加了这个艺术种类的曝光度而已。有曝光率就增加了眼球,这方面是好的。但是长远来看,可能不会一直有这样的节目,这种艺术形式并不会因为电视上没有就取消掉了。

  《北京》:那么,魔术真正发展的舞台在哪里?

  刘谦:所有的艺术形态要生存下去必须要有群众基础,一种艺术只要是被大家所接受那就一定是喜闻乐见的。魔术要发展,我认为首先应该走入学校。作为一种艺术形式,在校园里面让小朋友去真正接受它、喜爱它;其次是让普通的大众能够看到,见识到魔术的神奇,见识到这种艺术的魅力,那就可以了。至于是在电视上见证、还是在剧场里见证、还是在生活中见证,我觉得都没有问题。只要是有观众的地方就应该有表演。

  《北京》:个人魅力和舞台感染力是刘谦非常吸引人的地方,外表、气质也为刘谦带来高人气,会否担心吸引的观众更多的是追逐偶像的年轻人而非真正爱好魔术的人?

  Casey:这就要说到我们今年开巡演的目的。我们的巡演跟其他一些商演比起来,其实收益是不高的。因为我们的巡演需要一个庞大的团队,这个团队在每一站都达到了100人的规模,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真的是没有赚取到太多的演出费。但是,为什么我们还是要做这件事,就是因为我们想把魔术的魅力带往各地,这是我们的初衷。现在确实是有一些年轻的朋友喜欢的是刘谦身上的偶像气质,但是,在每一站的观众当中都有老年观众、有小朋友。少年儿童观众在所有观众中占到了50%的比例,这是一个非常让我们欣慰的数字。我们觉得巡演很有意义,因为我们培养了一些儿童观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刘谦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