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魔术联盟第24届世界魔术大会七月开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04:30  新浪娱乐

国际魔术联盟第24届世界魔术大会七月开幕(图) 国际魔术联盟第24届世界魔术大会七月开幕(图)
新闻发布会举行 姆豪斯出席

国际魔术联盟第24届世界魔术大会七月开幕(图) 国际魔术联盟第24届世界魔术大会七月开幕(图)
董耀鹏出席 林建在会上发言

国际魔术联盟第24届世界魔术大会七月开幕(图) 国际魔术联盟第24届世界魔术大会七月开幕(图) 国际魔术联盟第24届世界魔术大会七月开幕(图) 国际魔术联盟第24届世界魔术大会七月开幕(图)
当特 魔术师大卫 大卫现场表演魔术 大卫现场表演魔术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国际魔术联盟第24届世界魔术大会将于7月26日至31日在北京举办。这项被誉为“魔术界的奥林匹克”的盛会将汇集2000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魔术师、魔术道具商和魔术爱好者。7月7日,北京市委宣传部、中国杂技家协会、国际魔术联盟的部分领导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中国首次承办“魔术界的奥林匹克”

  由国际魔术联盟每三年举办一次的世界魔术大会,被誉为“魔术界的奥林匹克”,每届都有2000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魔术师、魔术道具商和魔术爱好者参加大会,有许多著名选手参加比赛,并有一大批世界级魔术大师进行嘉宾表演。

  2006年7月30日至8月4日,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举行的第23届世界魔术大会国际魔术联盟全体委员会上,中国北京最终以62%的支持率夺得2009年第24届世界魔术大会的举办权。这是国际魔术联盟成立61年来,第一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的魔术大会,也是世界魔术大会第二次走出欧洲落户亚洲。组委会将本次魔术大会的主题确定为“魔幻盛典、快乐共享”。发布会上,国际魔术协会副主席多米尼克-当特高兴地说:“本届世界魔术在中国举办是一个正确的选择,参与人数超出以往任何一届,也超出我们的预期。”将在大会期间担任近台魔术主持人的美国魔术师大卫-威廉姆森,也邀请媒体近距离观看了他带来的近台魔术小节目。

  首次启动各国选拔赛保证参赛水平

  2009年北京世界魔术大会共有100个舞台魔术和近景魔术节目参赛,进行4台舞台魔术比赛、3台近台魔术比赛,将产生8个不同魔术类别的单项冠军,以及在此基础上角逐世界魔术大会舞台魔术和近景魔术总冠军各1名。以往参加世界魔术大会的比赛选手采取开放式注册,但也因此造成参赛节目繁多,选手水平参差不齐的状况。本次世界魔术大会的参赛选手,经过各国家和地区的魔术师协会进行比赛选拔,很多参赛者是该国家和地区魔术比赛获冠军的选手,保证了选手的参赛选手高水准。

  中国通过全国性魔术比赛,共选拔出2个近台魔术、3个舞台大型魔术、4个手彩魔术和5个一般类魔术参加本届世界魔术大会,这是中国参加世界魔术大会历史上,参赛节目数量和门类最多的一次,在本届世界魔术大会上,中国选手有的将以中国传统的魔术改革创新作为参赛节目;有的加入青花瓷等中国元素作为创作题材。世界魔坛以几乎是男魔术师的天下,而中国代表队中其中有5位中国年轻女魔术师将成为大会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大会期间活动丰富 会场彰显中国元素

  魔术大会会场也将充满丰富的中国元素:欢迎晚宴表演内容包括原生态海菜腔、中国舞蹈、民歌、杂技、唢呐、京剧等;大会期间将举办中国民间工艺展,10位从事内画、剪纸、风筝、泥塑、刺绣等民间工艺的大师现场献艺。大会举办期间,除魔术比赛和嘉宾演出之外,相关魔术文化活动也精彩纷呈。杰夫-麦克白、亨利-伊万斯、舒特-欧嘎瓦等10位世界级魔术师将进行14场魔术讲座;来自世界24个国家和地区的70位道具展销商将携带世界最新魔术道具、魔术书籍、魔术DVD等参展;中国魔术图片展将向各国参会者展示中国魔术的悠久历史和蓬勃发展的现状;法国著名摄影师Zakary开办个人魔术摄影展,将通过他的作品呈现世界著名魔术师的风采。

  此外,美国魔术大师罗扣举办的个人专场魔术演出,美国魔术大师杰夫·麦克白举办的魔术大师班,以及晚间多场世界著名的近台魔术大师胡安·达马利兹领衔的魔术沙龙表演也将奉献精彩。7月21日至23日在北京保利剧院将举办中国金奖魔术节目展演暨2009年北京世界魔术大会开幕式预演。8月1日至8日在北展剧场将举办10位世界著名舞台魔术大师展演,这将是中国演出的最高水准的国际魔术晚会。票价最高至千元,最低的也有80元平民票价。崔一佳/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魔术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