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选送14个节目角逐世界魔术大会各奖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04:3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国际魔术联盟第24届世界魔术大会将于7月26日至31日在北京举办。中国代表队将带来4个类别14个魔术,参与角逐此次“魔术界奥林匹克”的单项奖和总冠军。

  以往参加世界魔术大会的比赛选手采取开放式注册,因此造成选手水平参差不齐的状况。本次世界魔术大会的参赛选手,经过各国家和地区的魔术师协会进行比赛选拔,很多参赛者是该国家和地区魔术比赛获冠军的选手,保证了选手的参赛选手高水准。中国通过全国性魔术比赛,共选拔出2个近台魔术、3个舞台大型魔术、4个手彩魔术和5个一般类魔术参加本届世界魔术大会,这是中国参加世界魔术大会历史上,参赛节目数量和门类最多的一次。这些节目将分别参与角逐各类别的单项奖,以及舞台魔术和近景魔术总冠军。

  世界魔坛以几乎是男魔术师的天下,而中国代表队其中有5位中国年轻女魔术师将成为大会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本届世界魔术大会上,中国选手有的将以中国传统的魔术改革创新作为参赛节目;有的加入青花瓷等中国元素作为创作题材。7月21日至23日在北京保利剧院将举办中国金奖魔术节目展演暨2009年北京世界魔术大会开幕式预演。10位充满中国民族风情的中国金奖魔术师将向首都观众展示中国魔术创新发展的高水平技巧和崭新风貌。其中也有本届世界魔术大会中国代表队成员参加演出,以此作为大会前热身。

  参加中国金奖魔术展演的“魔头”们,有获中国杂技金菊奖第三届全国魔术比赛金奖、第79届美国国际魔术师年会魔术比赛金奖、2007年美国魔术师协会魔术比赛冠军的空政文工团魔术师沈娟;有获得中国杂技金菊奖第二届全国魔术比赛金奖、第15届法国金鸽国际魔术大赛金奖的二炮文工团魔术师赵育莹;有获第27届西班牙国际魔术节金奖、2007年戛纳魔术节金奖的魔术师黄铮;有获中国杂技金菊奖第二届全国魔术比赛金奖、第22届蒙特卡洛国际明星魔术节“银魔棒”奖的武警文工团魔术师徐凤美;有获中国杂技金菊奖第四届全国魔术比赛金奖的东方歌舞团魔术师曲蕾;有获中国杂技金菊第二届全国魔术比赛金奖的中国民间魔术大师汪奇魔表演的《魔术师的旅程》,他被称为从大屏幕上变出直升飞机和小汽车的第一人;有获中国杂技金菊奖第四届全国魔术比赛金奖的著名魔术世家第四代传人傅琰东表演的《青花神韵》;有中国第一个大型《水遁》节目、在水里能变出两只鳄鱼,两只鳄鱼瞬间又变成两个美女的《水箱魔术——魔幻情缘》节目表演者邬鹏程;还有来自云南获得中国宝丰杯全国魔术比赛金奖的戚厡睿献上的《彩云渔歌》。崔一佳/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