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呼吁为戏迷圆梦:尽早为常香玉建纪念馆

  首席记者张体义

  本报讯 “学不完的常派艺术,说不尽的香玉精神。”7月7日上午,由省文化厅主办、河南省常香玉基金会承办的纪念国务院授予常香玉“人民艺术家”称号5周年座谈会在郑州召开。来自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文联的负责同志,省会戏剧界专家学者、常香玉大师的家人和戏迷代表等纷纷表达了这样的心情。专家、戏迷还建议,应该在郑州的重要文化场所建立常香玉塑像,并尽快建立常香玉纪念馆。

  5年前的7月7日,国务院追授常香玉同志“人民艺术家”光荣称号,号召全国广大文艺工作者向常香玉同志学习。座谈会上,省会戏剧界知名人士荆桦、石磊、韩玉生、李树建、王惠、汪荃珍、李金枝,常香玉大师女儿常如玉和普通戏迷一起回顾了常香玉大师不平凡的成长经历、辉煌的艺术成就和谦虚自律、宽以待人的处世态度,在场的人深深为她“戏比天大”的精神所感动。大家认为,要学习常香玉爱党爱国爱民的奉献精神;学习她对艺术精益求精的精神;学习她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精神;学习她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的精神。

  常香玉大师逝世后,她家乡的政府部门在巩义市南河渡镇香玉小学内建立了一个常香玉纪念馆,一些网友也在网上建立了一些形式多样的“纪念馆”,但是影响都有限。在省会郑州,尽管有关专家、广大戏迷一直在呼吁,常香玉纪念馆之梦却始终未圆。座谈会上,有专家建议,继续做好“香玉杯”艺术奖的评选活动和常香玉基金会的工作。还有专家建议,国内外的不少城市都有本地文化名人的雕像,河南的文化名人不少,遗憾的是缺乏相应的名人博物馆、纪念馆、纪念碑等纪念性建筑,郑州应该在重要文化场所建立常香玉等名人的塑像。更多的专家建议,要尽快建立常香玉纪念馆,使之成为豫剧艺术的名片,或者建立综合性的河南戏剧博物馆,设立常香玉等名人堂,更好地继承发展河南戏剧艺术。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常香玉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