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的响声》够风趣 老虎都说“淡定淡定”

《云南的响声》够风趣老虎都说“淡定淡定”
杨丽萍《云南的响声》表演剧照

  本报讯(记者 陈蕙茹)7月10日至12日,杨丽萍第三部作品、大型衍生态打击乐舞《云南的响声》(以下简称《响声》)将在锦城艺术宫演出3场。昨日,跟随剧组转战大江南北的“鼓的祖先”,已摆放在锦城艺术宫剧场外供市民免费参观,面对这些高低错落的“鼓的森林”,来自原始雨林的气息及岁月的沧桑扑面而来。

  在《响声》中,杨丽萍有3段全新舞蹈,但整场演出的精彩不仅仅属于杨丽萍。《响声》的重点场次是“雀神怪鸟”篇,“雀神怪鸟”是云南话,稀奇古怪的意思。杨丽萍在这个部分以声音收藏家面目出现,她用在田间地头就地取材的东西随手制作,即兴创造乐器,夸张到用植物的根、茎、叶、枝、花、果实、种子,甚至镰刀锄头、坛坛罐罐、石磨水车,凡是发得出响声的东西都用来做乐器,以此收藏小河淌水的响声,收藏大河涨水的响声,收藏峡谷里赶马的回声,收藏透过大雾的牛铃声,收藏风吹草动声……她力图收藏一切大自然发出的响声,最终,启发观众发现宇宙中哪怕最细微的响声。

  《响声》出人意料地多了很多轻松搞笑成分,特别是“公老虎母老虎”那一场:全体老虎把胡须当成口弦来弹,用爪子,牙齿和舌头在嘴边演奏出奇特音乐。一些老虎相继发表自己的奇谈怪论,一只母老虎说:“哼!现在这些老虎,完全是些纸老虎!” 另一只公老虎说:“淡定!淡定!淡定!”演员们边唱边表演,把原生态与时尚元素结合起来,诙谐风趣。杨丽萍称,这一章有很多深入浅出的道理,全部来自古老的歌词,很有意思。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