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剧《赤壁》再演 于魁智李胜素与戏迷互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03:35  新浪娱乐
京剧《赤壁》再演于魁智李胜素与戏迷互动(图)

京剧名家于魁智

京剧《赤壁》再演于魁智李胜素与戏迷互动(图)

李胜素(右)教观众小乔身段

京剧《赤壁》再演于魁智李胜素与戏迷互动(图)

向幸运小观众赠送《赤壁》纪念册

京剧《赤壁》再演于魁智李胜素与戏迷互动(图)

活动现场

  新浪娱乐讯 大型新编史诗京剧《赤壁》将在国家大剧院第三度上演。7月8日,剧中诸葛亮、小乔的饰演者——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魁智、李胜素在排练之余,来到国家大剧院花瓣厅,担任当日大剧院暑期艺术教育活动的主讲人,与戏迷朋友互动交流。

  7月18至26日,大型新编史诗京剧《赤壁》将在国家大剧院第三度上演。7月8日,来自全国六大京剧院团的梨园名将再度聚首,开始对这部作品进行新一轮的打磨润色。当天下午,剧中诸葛亮、小乔的饰演者——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魁智、李胜素在排练之余,来到国家大剧院花瓣厅,成为当日大剧院暑期艺术教育活动的主讲人。活动现场,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戏曲学院等各高校的京剧爱好者尤其成为现场的“活跃分子”。更多的年轻人与京剧国粹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亲密接触”。

  活动中,于魁智、李胜素不但与观众分享了京剧《赤壁》的台前幕后,还解答了观众们的留言提问。于魁智提到,大剧院推出的京剧《赤壁》台上台下都是“年轻化”的。台上充满了浪漫主义氛围,诸葛亮定位在30岁左右,年轻潇洒,加入了戏曲舞台不多见的女性角色——小乔。拉开大幕,看到台下的戏迷观众也不全是白发苍苍,有很多年轻的面孔。

  在互动环节,几位女观众走上前台,由李胜素亲自为她们指点示范,并现场教授了《赤壁》中小乔具有代表性的手势。在活动中,于魁智还收到一份特别的“礼物”。来自北大京昆剧社的一位大学生现场演唱了《赤壁》中诸葛亮“祭江”的结尾部分。于魁智听完连连赞叹:“不容易,不容易。”他表示,《赤壁》是一台新戏,到目前仅演了二十几场,唱词、板式都是新的,这位大学生代表依靠录音能够把握到现在的火候实属不易。

  在当天的活动中,位来自于湖北荆州的小学生熟练地讲出了《赤壁》的故事和人物关系,获得了全家一起到大剧院观看7月18日《赤壁》第三轮首场演出的门票。大剧院院方特别赠送艺术之友会员卡,于魁智、李胜素也给她送上了亲笔签名的《赤壁》纪念卡和纪念册。崔一佳/文张大伟/视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于魁智 李胜素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