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卫艺术搬上《云南的响声》

  据了解,在即将上演的《云南的响声》中,杨丽萍将首次与著名艺术家罗旭牵手,后者担任该剧艺术指导,联袂创造了舞台的又一奇迹——那些生长在高原上的树,枝丫全来自罗旭最著名的“美腿雕塑”,造型独特,表现大胆,强烈的视觉冲击力,令人称奇。主办方介绍,这种奇迹并不是刻意为之,而是一种长期积淀后的爆发。

  记者了解到,罗旭是云南民间艺术家,云南艺术学院客座教授。在国内当代艺术界名声赫赫的“怪才罗旭”未上过大学,雕塑一直是他的热爱,自16岁起,在陶瓷厂干活的罗旭便从掐捏瓷土中寻找到乐趣,认定自己将与雕塑结缘,为此曾师从中央美院雕塑系主任钱绍武,学了一年人体造型。现在,罗旭的一些雕塑作品已经成为收藏品,曾有作品在欧洲巡展。罗旭为《云南的响声》提供了整台舞美的概念来源,舞台上最显眼造型是以大腿为主要元素、充满原始生命气息的作品:“大腿”是那大树盘根错节的根须,是大树伸向天空的枝干,是远山的线条,是风雨桥的造型,是天空悠然飘浮的云絮,是耕田用的犁……那些壮硕健康的女性的大腿,那种鲜艳强烈的色彩

  以另一种视觉语言将生命象征置于舞台,显示出与众不同的个性和神秘力量,让观众有点惊愕、意外,更多是为其独具匠心的设计所叹服。

  不仅如此,在上海巡演期间,音乐家谭盾还自己买票前来观看。当听说谭盾出现在观众席上时,剧组主创心里多少有些忐忑:这样一台由舞蹈家创作的以“打击乐舞”定位的节目,在音乐大师面前会否有些班门弄斧?但演出一结束,谭盾就兴冲冲地来到后台杨丽萍的化妆间,向她表示祝贺,两位热衷在自然音响里寻找灵感的艺术家,通过这部剧产生心灵的共鸣。

  记者伍翩翩

  票务信息

  演出时间:2009年7月10日-12日演出地点:四川省锦城艺术宫主办单位:四川省演出展览公司

  票价:VIP980元、特680元、特甲480元、甲380元、乙280元、丙180元

  总票房:86650834、86653820、86655964(四川省锦城艺术宫)

  中国票务在线:400-8103721

  立即送票务:8445668884456111永乐票务:

  400-8101887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