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的响声》登陆蓉城 杨丽萍邀观众同步拾音

  成都商报讯(记者 任宏伟) 《云南的响声》是小河淌水,是风吹草动,是叶子在舞蹈,是石头在唱歌.....。杨丽萍从自然界的声音里汲取了许多灵感,衍生创造出的《云南映象》终极篇《云南的响声》,将于今晚在蓉演出。杨丽萍邀您今天晚上共赴锦城艺术宫,同步拾音。

  著名舞蹈艺术家杨丽萍继《云南映象》《藏谜》之后又一颠覆性的力作,也是《映象》系列的终极篇———大型衍生态史诗乐舞集《云南的响声》,在完成了昆明、上海、北京等城市的首演后今晚在锦城艺术宫与 成都观众见面。这次杨丽萍在舞蹈艺术上进行了大胆的改革与创新。杨丽萍说:“《云南映象》还没能够把云南最奇特的、全世界独一无二的艺术元素展示出来,《云南的响声》应该要继续这种发现和传承。”因此在这次的舞台作品中,观众在现场可以领略到发源于遥远部落中的民间创举:立起的竹子挖个洞便可吹响天籁之音、把串串葫芦当作节奏穿戴全身、谷粒纷纷撒下模拟出自然界的太阳雨……这一系列的物态把来自原始角落的生活智慧升华为无数想像力,并用舞蹈表现出来。

  另外,此次《云南的响声》的舞台效果由曾担纲《云南映象》的国家著名舞美灯光设计师孙天卫倾力设计打造,为观众的视觉欣赏提供了高水准的艺术品质保证。除了感受现场神秘而瑰丽的舞台视觉效果之外,此次演出的一大亮点就是,现场的观众可以享受到与剧场同步拾音的过程。为了此次演出,剧院提供了一个非常优秀的拾音环境,艺术家将各种大自然的声音细节现场收集起来,观众置身其中会听到完全不同于以往的真声效果,比如无数钵的共振声、叶子吹奏出的“唢呐”声等。届时,观众们将享受到一次全新的听觉盛宴。

  演出时间:2009年7月10-12日

  演出地点:四川省锦城艺术宫

  票价:VIP980元、特680元、特甲480元、甲380元、乙280元、丙180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杨丽萍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