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的响声》今晚上演 巨鼓提前亮相

  早报讯 (记者 吴晓铃)昨(9)日,著名舞蹈家杨丽萍抵蓉。从今晚开始,她一手打造的《云南的响声》就将在锦城艺术宫连演3场。记者在艺术宫看到,剧中将要使用的几十面巨鼓已提前在剧场展示。

  杨丽萍在这部新作里运用了多种奇特的舞台道具,其中的巨鼓分外惹眼。据称这些鼓都是杨丽萍意外发现并颇尽心力从中缅边境的部落中搜集而来的,鼓身全部由巨大的树身雕出,最大的有3米多高!经过千辛万苦,历时9个月,杨丽萍用牛车拉、马驮,再用汽车把几十面大鼓拉回了昆明,堆放在一起,变成了一片鼓的森林。从8日上午到演出开始前,锦城艺术宫剧场外会一直免费展示这些古老的民间乐器。今晚演出前,景颇族演员排当还将穿着一身用数十种乐器做成的衣服,在剧场门前展示。据悉,他在演出中可以让旱烟斗发声,还能吹奏葫芦。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云南的响声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