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立波律师回应质疑 详解“离婚”始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0日10:40  东方网-劳动报
周立波律师回应质疑详解“离婚”始末(图)

图片说明:演出中的周立波。(资料图)

  东方网记者朱恬、刘华宾7月10日报道:近日,周立波和他的海派清口因“博客门”事件再次被推到风口浪尖,面对各种传言和质疑,周立波始终保持低调回避的态度。然而昨晚,周立波在事发后的首次演出上,大方将“博客门”作为的新闻热点进行调侃,间接地向大众作出回应。而另一方面,周立波的代理律师也在后台,向东方网记者详述了事件的始末,并对外界的质疑一一作了解答。

  台前

  周立波:大方自嘲笑侃“博客门”

  昨晚,周立波笑侃大上海海派清口演出在美琪大戏院准时拉开帷幕,这是周立波在“博客门”事件爆发后的首次登台亮相,一如既往的满座,黄牛票也一如既往高的离谱。

  面对近日铺天盖地的报道和质疑,周立波选择在媒体前封口,然而在昨晚的演出中,抛出的第一个段子竟是“博客门”——“按照海派清口的惯例,在每场开场的时候,都要把最近发生的热点先盘一盘,这是我的习惯。但是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今朝要盘的事情盘到我自己头上来了!”

  第一次成为自己调侃的对象难免紧张,向来口若悬河的周立波,甚至出现“吃螺丝”的情况,毕竟面对这样的舆论压力,有谁能做到百分百的淡定?

  “哎,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周立波,周立波最近被人曝了‘博客门’事件,我感觉自己一下子大了!这不得不使我想起美国著名作家马克吐温先生的一本名著,叫《竞选州长》。讲什么的呢?就是讲竞选的州长,有个竞选人嘛,上去演讲,突然有三个不同肤色的人冲上去,抱住他的大腿就叫‘爸爸’,各么他一下子傻掉了。中国有句古话叫‘人怕出名猪怕壮’,猪一壮就会被杀掉,人一出名呢就要被人说。我做好了所有的心理准备,请朋友们不要误会、不要担心。我已经准备好了,哪天我走在马路上,有三个小朋友抱住我的腿叫‘爸爸’;我做好准备,走在马路上,突然冲出三个女人叫我‘老公’;但是我最最担心的是什么呢,我最担心的就是,如果一下子三个阿姨冲上来抱住我,叫我‘儿子’怎么办?这样我娘不是要昏过去,还以为我爹搞不清爽,是吧?”

  “博客门”的话题虽然仅仅持续了2分钟,但周立波的一番调侃不仅逗乐了观众,也聪明的给了大众一个回应——如果任何人的话都能当真,那世界岂不是乱套了?

  台后

  律师:回应质疑详解"离婚案"始末

  相比周立波本人的调侃,黄律师作为周立波离婚事件的代理律师,在昨晚接受东方网记者采访时,则表现的相当谨慎。他明确表示,离婚案已进入司法程序,周立波将通过律师和对方交涉,本人则不会对此事作评论。随后,黄律师围绕外界关注的几个问题一一做了回应。

  疑问一:周立波与张洁的关系

  周立波与张洁于2008年10月分手,2009年1月签订离婚协议。黄律师特别说明:“签署离婚协议”并不等同于“离婚(在法律上结束婚姻关系)”。

  法律规定,中国公民在境外结婚后离婚,需要经过中国政府的认定,周张二人是在日本结婚的,同时由于张洁出示的只是复印件,因此两人婚姻是否有效,还需要经过司法部门认定。

  疑问二:周立波“净身出户”?

  网上有传,周立波离婚后不仅支付张洁50万,还将名下房产、古董全部交予对方,“净身出户”。

  对此,黄律师表示,两人签署离婚协议时在财产分配上做了明确的说明。男方已经将协议中的部分财产支付,另一部分需要等女方回日本办理完相关手续后,再予以支付。可以肯定的是,周立波总共需要支付的金额远远大于外界传言的50万。

  至于房产方面,黄律师称由于双方没有约定,所以不是很清楚,但在签署离婚协议时双方在这方面并无争议。

  疑问三:离婚原因,是否存在第三者?

  对于周张二人离婚原因,黄律师称是由于“感情不和,感情破裂”。至于张洁博客中提到的“富婆”——“胡洁”,黄律师表示目前无任何证据显示此人的存在,“这种私人的事,只有当事人清楚”。

  周立波经纪公司工作人员透露,周立波平时人缘很好,朋友相当多,不乏要好的异性,但并没有像网上传言中描述的那种“亲密的女友”。

  疑问四:张洁为何开博爆料?

  1月签署离婚协议,张洁时隔半年才集中踢爆周立波的“丑事”,究竟是何用意?究其原因,不外乎一个“钱”字。

  黄律师透露,在两人签署离婚协议后,他与女方进一步交涉,张洁竟开高价对男方加以要挟——数目远远大于离婚协议上约定的数目。男方没有同意,便导致张洁一怒之下开博爆料。至于具体金额,黄律师不愿透露,表示将会留在法庭上公开。

  律师代周立波表态

  不可否认,“博客门”给周立波带来了不小的困扰,事态发展到这个地步也是他始料未及的。

  黄律师昨晚代表周立波表态:首先,不希望此事影响到海派清口的积极意义和未来发展;其次,对如今的局面表示痛心和心寒,尽管此前做了最大的努力解决,但矛盾仍没有得到有效的化解;最后,将一切交予法律。

  黄律师是何许人?

  据介绍,黄律师已担任周立波的法律顾问8-9个月,了解周立波离婚的始末,因此有绝对发言权。

  据黄律师透露,他曾在5月与张洁和她的律师接触过,随后又单独与张洁有过交涉,但由于双方并没有就某些细节达成新的约定,故将矛盾激化。

  黄律师认为,周立波在如今的舆论状态下,采取“不评论、不回应”的态度是成熟和理智的,为了保证演出的质量,周立波每天都要花大量的精力投入创作和思考,因此无暇为其他的事分心;另一方面,在事件一方已经诉诸法律的情况下,要充分相信法律的公正性,这也是为了不扩大事件的负面影响,维持海派清口表演的盛况。

  黄律师最后表示,“周先生希望能和平解决此事,但和解的前提是要有一定范围。”

  经纪公司:周立波就是票房

  周立波经济公司表示,“博客门”目前并没有影响到周立波的演出和售票,7月23日前的45场演出早在5月20日便被抢购一空,而8月的12场演出也在出票1天内售罄,10月将会继续推出周立波“我为财狂”的系列演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周立波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