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立波与前妻“两结两离” 到底是啥样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1日03:38  扬子晚报

  近日,一个名为“周立波太太张洁的博客”突然出现在网络中。自7月5日开始,以“周立波为傍富婆抛妻弃子”为开头,4天内狂发22篇博文,声讨著名海派清口创始人周立波抛妻重婚吸毒等种种罪状,上海喜剧明星周立波瞬间被推向舆论的风口浪尖。

  ■周妻发声明:还要告他重婚

  前晚张洁又发出声明,来描述周张两人间目前的婚姻状态。(下文为声明部分)

  1、周立波在对外宣称,2009年初就离婚了,完全是胡说,只是双方签了一个离婚协议,但是并没有办理。

  2、周立波公开以夫妻名义相称,与胡洁以夫妻名义同居在胡洁的住所,长达半年之久,是重婚行为,他是罪犯!胡洁也是重婚!

  3、周立波说我索要500万,我是他的合法妻子,为他付出何止500万!他在落魄时是我在不顾一切地帮助他渡过难关!他发迹了就一脚把我踢开!

  4、周立波说房子给我,他有房子吗?他一直住在我亲戚家。还有古董,两幅赝品画就说是古董,他要拿去呀!他演出收入就1000万不止,他拿出来了吗?!

  5、我起诉和周立波离婚,如果按他讲的离婚了,法院还会受理吗?!我还要告周立波重婚!胡洁重婚!

  周立波太太:张洁2009-7-9

  ■法院受理周张离婚案

  昨日,“周立波太太”博主更是更新博文,称张洁已向长宁区人民法院提出离婚诉讼。记者从上海长宁区人民法院获悉:法院已经正式受理周立波和他妻子张洁的离婚案件,将于近期安排开庭审理。

  周立波自嘲身陷“博客门”

  前晚7点半在美琪大戏院上演的《笑侃大上海》,周立波开场白说完,换下“许文强”的一身行头,一张嘴便主动说起了“博客门”事件,“我万万没想到,今朝要盘点到自己头上了。我最近被人爆了‘博客门’事件,这不由得让我想起马克·吐温的一本名著《竞选州长》中的一幕——竞选人上去演讲,三个不同肤色的小孩跑上去叫他‘爸’,这个人不由得戆掉。不过周立波不会戆掉——周立波本身已经蛮戆了。有句话叫‘人怕出名猪怕壮’,我做好了所有心理准备,说不定不久马路上就有三个小孩叫我‘爸’,或三个老婆冲上来叫我‘老公’,但我最担心的是,三个阿姨上来叫我‘儿子’……”这一长串话说下来,还是让台下的观众笑得前仰后合。

  妻子张洁:我就是博客撰文者

  这个博客里的“张洁”,究竟是不是周立波的妻子?这是所有看到博文的网友的第一疑问。记者昨天拨通了张洁的电话,电话中的她用带着上海口音的普通话言辞激烈地表示:自己就是周立波的妻子,也是博客的撰文者。采访中,张洁称:因为第三者,自己被抛弃,周立波也于去年11月离家。想不通的她“曾经吞下30颗安眠药自杀,连遗书也写好了”,但最后被家人救回。之后,她决定:“我不死了,我要好好活着”,通过开博客爆料,并同时向法院提出离婚诉讼。

  争夺财产?还是出口恶气?

  采访中,记者获悉,在事情闹得如此沸沸扬扬之前,今年1月,周立波的确和张洁曾经签订过一个离婚协议。然而,如今,张洁律师已表示对这一协议不再认可,“没有正式离婚,协议就不生效”。为什么张洁要否认几个月前签下的离婚协议?张洁称,这份离婚协议是周立波制定,给自己签订的,因为自己要治病,迫于生活而签下了字,“约定先给我30万,等正式离婚后再给20万。我现在就只拿到了30万”。关于有报道所谓“周立波净身出户”的说法,张洁律师称两人没有共同房产,住在张洁妹妹家中。至于房产方面,王律师称不是很清楚。

  至于离婚闹上法庭,网友的直接反应便是争财产,有媒体更是有了“索要500万”的具体说法。但张洁自己表示不是为钱,“我实在想不通呀。这么做是为了出一口气。现在是我休他,这种男人,我坚决不要!”张洁的律师董女士称,提起诉讼的目的主要是为了离婚,并且依法分割夫妻共同财产。“他有多少财产,我们就分一半!我们已经开始调查财产了。(对方态度?)他们同意离婚,但不同意给钱呀。”

  ■周立波方详解“离婚案”:她要价太高

  相比周立波本人的调侃,王律师作为周立波离婚事件的代理律师表现得相当谨慎。王律师围绕外界关注的几个问题一一做了回应。

  周立波与张洁于2008年10月分手,2009年1月签订离婚协议。王律师特别说明:“签署离婚协议”并不等同于“离婚(在法律上结束婚姻关系)”。

  对于周张二人离婚原因,王律师称是由于“感情不和,感情破裂”。至于张洁博客中提到的“富婆”——“胡洁”,王律师表示目前无任何证据显示此人的存在,“这种私人的事,只有当事人清楚”。周立波经纪公司工作人员透露,周立波平时人缘很好,朋友相当多,不乏要好的异性,但并没有像网上传言中描述的那种“亲密的女友”。

  1月签署离婚协议,张洁时隔半年才集中踢爆周立波的“丑事”,究竟是何用意?究其原因,不外乎一个“钱”字。王律师透露,在两人签署离婚协议后,他与女方进一步交涉,张洁竟开高价对男方加以要挟——数目远远大于离婚协议上约定的数目。男方没有同意,便导致张洁一怒之下开博爆料。至于具体金额,王律师不愿透露,表示将会留在法庭上公开。

  周立波并不“单纯”

  根据现有的公开资料,周立波出生于1967年4月22日,1981年进入上海滑稽剧团,师从上海曲艺界暨滑稽界元老周柏春。上世纪80年代末,周立波第一次在上海滩成名,成为当红“滑稽小生”,也就是在成名不久后的1990年,他喜欢上了比他大6岁、当时已婚的张洁。

  由于女方父母强烈反对这门亲事,年仅23岁的周立波与张洁的父亲因 “一句话不合,就暴打岳丈,致使老人家一目失明,落下终身残疾”,遂被张父起诉,判刑4年。张洁却在此时顶着巨大的压力嫁给了他。但周立波出狱后不久,张洁先是堕胎,然后两人离婚。随后张洁嫁了个日本老公去了日本,周立波则开始做生意。

  根据张洁博客的说法,周立波在生意场上失意后,人生到了最穷困潦倒、最无助的时候。“他到了日本后,要求与我结婚。念在之前夫妻情分上,我收留了他,并且在日本大阪和他注册结婚。”此后周立波与张洁先后回国。2006年,回到上海的周立波和好友关栋天共同开始谋划“海派清口”的演出,取得初步成功。2008年,周立波推出了契合“改革开放30年”主题的海派清口《笑侃三十年》,获得巨大成功,他的演出开始一票难求。

  随后,周立波成为明星人物。关于他的报道中也有涉及他和他妻子关系的,但大多数是正面的,比如以下这篇:谈及那场几乎颠覆他艺术生涯的“意外”,周立波表示:“我和岳父现在早已握手言和了,毕竟我和太太是真心相爱。”而周立波太太对于当初的选择也不曾后悔:“周立波有才华,也有责任心,过去的事都只是误会。”

  不过事情在7月5日“周立波太太张洁的博客”出现后发生了变化,在“张洁博客”相继抖出周立波的“丑闻”后,网友们对周立波的评价也分化为两派。一派表示继续“挺波波”,“因为他的海派清口带来了无以伦比的快乐”。另一派认为,假如张洁所说属实,那周立波是有缺陷的。

  而有些网友则开始抖出另一些未经证实的周立波的负面消息。在“张洁博客”的留言中,就有网友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一些迹象也已经表明周立波的劣根性开始显现,弄不好会弄巧成拙,反被周立波坏了大事。看看周立波在第一财经的《财富人生》,许戈辉的《名人面对面》等不同访谈节目中的话,就明白了,先自称是做‘投行’的,资产规模是六七千万,到了《名人面对面》里就变成了六七亿,每天早餐是虫草,午餐时海参,晚餐是燕窝。当初为了逃避执法机关,变成去外地打工谋生。更有甚者,周先生也在访谈中说过,做生意就是骗来骗去等等。”叶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