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胜利进行曲》为欧阳山尊送行 人艺将办追思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02:56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杨杨)“欧阳大传人继坛高山尊,横跨双世纪多少徒待孙”。昨天上午,著名戏剧大师欧阳山尊追悼会在八宝山举行,著名表演艺术家黄宗江写下的挽联,概括了欧阳山尊一生的艺术成就和他对戏剧教育事业所做的贡献。当天戏剧界的许多艺术家都赶到八宝山参加了欧阳山尊的追悼会。

  追悼会定于昨天上午10点举行。8点半左右,中央戏剧学院59级导演专业的曹其敬、白世本等20多人就赶到了八宝山。这些白发苍苍的老人当年都是欧阳山尊的学生。

  9点过后,蓝天野、苏民、雷恪生、游本昌、濮存昕、尤小刚等相继到场,北京人艺的书记马欣、院长张和平也赶来送欧阳山尊最后一程。他们排着长队,手持白色的花走进灵堂,其中金雅琴、朱旭等很多老艺术家在家人的陪伴下参加了追悼会。

  由于事先没有公布追悼会的具体时间,昨天前来参加追悼会的普通群众不多,大多是戏剧界的人士,整个追悼会显得安静而且低调。灵堂内布置得安宁、祥和,欧阳山尊的遗体被白色的百合和青松翠柏包围,身上覆盖着党旗。灵堂里播放着充满斗志的《胜利进行曲》,这是遵照欧阳山尊的遗愿安排的。欧阳山尊的遗体旁,放着妻子徐静媛送上的花圈,上面写着:“尊尊一切放心。”

  走出灵堂,一些老艺术家回忆了和欧阳山尊在一起的情景。老艺术家朱旭说:“欧阳山尊曾经和我说,他有个心愿,希望奥运会之后再走,我当时说,你‘早着呢’。不管怎么说,他的愿望达到了。”金雅琴回忆起欧阳山尊时说:“他热情、直爽、宽宏大量,但是脾气大。”她还透露,当年曾写信给欧阳山尊要求当女主角,最终他答应了这个请求。

  北京人艺将在明天举办欧阳山尊的追思会,届时和欧阳山尊有过合作的众多艺术家将一起回忆他生前往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