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丽萍自曝:《云南的响声》台词很搞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11:04  华龙网-重庆晚报
杨丽萍自曝:《云南的响声》台词很搞笑(图)

杨丽萍

  第二届中国重庆文化艺术节精品展演剧目首场演出——“协信彩云湖之夜”大型衍生态史诗乐舞集《云南的响声》将于7月23日—25日在重庆人民大厦亮相。昨日,记者从主办方获悉,由杨丽萍领衔的该舞集自开票以来,销售火爆,目前首场门票已全部售完。

  “临盆舞”很新很美

  杨丽萍此次将首次饰演孕妇生产,这段听上去有点“骇人”的舞蹈究竟会是怎样的?近日,杨丽萍向记者透露,在《云南的响声》中,她将献上三段全新的舞蹈,其中一段就是“催生”。“我扮演的是一个孕妇。因为生孩子的女人一直让我很感动。要知道,在曾经的岁月里,女人生孩子就如同过鬼门关。”但是,杨丽萍却强调,这段表现女人走“鬼门关”的舞蹈并不恐怖,相反,它能给人充满希望的感觉。杨丽萍诗意地描述那意境:“女人在生产中,透过浓雾的阳光,看到远方隐约走来一群牛,牛脖子上的牛铃叮咚叮咚响成一片,多美啊!”

  公虎母虎斗嘴轻松幽默

  和《云南映象》不同的是,《云南的响声》除了杨丽萍的招牌独舞以及众多云南元素之外,还将出人意料地加入很多轻松搞笑的台词。据杨丽萍介绍,在《公虎与母虎》中,演员们将身穿卡通虎服登场,进行公虎与母虎的“唇枪舌剑”。届时,母虎会感慨:“现在这些老虎,完全是些披着虎皮的羊。”而斗不过母虎的公虎则会说:“淡定,淡定!”

  “畏畏缩缩的‘妻管严’形象一定会让场内的观众开怀大笑的。”杨丽萍说,在另一个节目《老鼠娶妻》中,男演员将边弹琴边跳舞一人饰两角,表演老鼠向乌鸦求婚的故事,他将一会儿表演受挫的老鼠,一会儿又用女声演绎傲慢的乌鸦。

  对于幽默的对白,杨丽萍解释说:“这两段节目都不是我们硬加上去的,他们反映的都是少数民族独特的游戏形式,过去村里的人嬉戏,便要两个人在身上画虎纹,而后表演公虎和母虎,这在少数民族的民俗里本就是非常幽默的游戏。”记者

  王琼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杨丽萍 云南的响声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