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庆献礼演出剧目介绍:杂技晚会《飞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16:00  新浪娱乐
国庆献礼演出剧目介绍:杂技晚会《飞翔》

《飞翔》宣传册

国庆献礼演出剧目介绍:杂技晚会《飞翔》

《飞翔》个性鲜明

  《飞翔》主创名单

  出品人:周小衡

  编剧、总导演:李龙吟

  音乐:郭峰(国内著名音乐人)

  舞美设计:张慧(国内著名设计师)

  服装:文戈(国内著名设计师)

  灯光:胡耀辉

  舞蹈导演:沙呷阿依(民族舞舞蹈家)

  执行导演:李永熙

  剧团团长:刘家平

  舞蹈编导:江韦薇

  剧情简介

  杂技音乐剧《飞翔》是一台不同于以往杂技晚会的具有鲜明的个性的——杂技剧;它的形式不在局限于仅仅杂技技巧的展示,而是对杂技的一种诠释,是让观众对杂技的一种全新的认识,让观众感受到杂技不仅是惊险的,同时也有美的一面。

  《飞翔》的创作背景是3000年前的远古世界,但它并没有被约束在这个空间里,它是跨越时空穿梭远古和现实社会的,在这里有青铜器时代的符号和元素同样也拥有现代的音符。总之,带给观众的是一台出乎意料,让你无法想象的视觉、听觉受到巨大感官冲击的杂技盛会。

  序幕

  黎明前的黑暗中,云雾缭绕的舞台深邃,神秘。观众如同进如一个远古人居住过的高山洞穴。这个洞穴巨大美丽,云雾和光影让人不可捉摸,云雾可以在观众脚下流淌,不知何处来的光线神秘的出现又神秘地消失,空灵的鸟鸣时时响起一两声,无法判断的声响,让人产生巨大的好奇心。

  在空灵的鸟鸣声中一种仿佛来自远古的歌声慢慢响起,一个羌族老者出现的观众的视线里,他仿佛是来自远古神秘部落的使者,向我们讲述着这个神秘部落飞翔的故事。

  1、男子魔术:三变。

  2、女子舞蹈:小鸟舞。

  第一幕   祭  祀

  黎明来临,一场盛大神圣的祭祀拉开了序幕,部落里勇猛强壮的武士“飞”进舞台,武士们在跳跃中表现对天、对太阳的敬畏、向往,对光明的追求;在轻灵、舒缓的音乐中鸟的精灵从天而降,在对飞翔的渴望中表现女性的柔美。

  3、男子杂技:大跳板。

  4、手技:手鸟。

  5、女子杂技:柔术。

  第二幕   博  弈

  太阳升起,神秘的祭祀也慢慢结束,部落里的人们开始了一天的生活;在铸造青铜器的场景中,展示远古人与大自然的拼搏、力的较量,杂技技巧的展示有对抗性、惊险性在博弈的气氛中展示了远古人的智慧。

  滑稽丑鸟的出现让观众在惊险之余适当放松心情,随着对抗的越来越激烈,新的一轮更加激烈的博弈开始了,巨大的铁轮在鼓声中慢慢落下,这是一场更加惊险的博弈,丑鸟不时被吓得倒地,在场的群众高声尖叫,鼓手兴奋万分,击鼓助威。

  武士在飞速旋转的大轮里做着各种高难的技巧,远古人的智慧在此刻被充分体现。

  6、男子滑稽表演:丑鸟。

  7、男子舞蹈:鼓舞。

  8、男子杂技:翘碗。

  9、女子杂技:空竹。

  10、男子杂技:死亡轮。

  中场休息:10分钟

  第三幕    展  示

  鸟鸣声起。

  场灯渐弱。

  远处传来轰轰的雷鸣。

  闪电划破夜空。

  狂风呼号,雷鸣电闪。

  经过洗礼后的大地生命在顽强的生长,一切都在慢慢复苏,充满活力。表现远古人们经过不断的努力和拼搏慢慢走向美好的情绪。营造到美到极致的意境中生命在顽强的生长。

  舞台天翻地覆的变化,人们在享受重生后的喜悦,对新生的展示。

  12、女子杂技:转碟。

  13、男子杂技:三人技巧。

  14、杂技:男子台圈。

  第四幕    飞   翔

  第四幕已是收尾,所以再次触动观众内心深处最震撼之处,以歌舞剧的画面营造,绚丽极至。当数以百计的鸟飞向舞台,飞向玉琮,舞台的色彩达到最高点,五彩缤纷;在满目绚丽中结束整场晚会。

  16、女子杂技:车技

  17、大型服装展示表演

  18、谢幕

  演出单位:德阳市杂技团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一、杂技团概括

  德阳市杂技团自1993年建团以来,风风雨雨走过了14个年头,在这14年里德阳杂技团从最初的草台班子的民营团体演变成今天的在国内外都享有盛名的文艺团体。现拥有演职员工320余人(其中外籍演员40多人),拥有外籍俄罗斯马戏表演团,中方出国演出团、国内演出团、驯兽表演团、飞车走壁团、学员演出团、功夫表演团等多个专业演出队。演员平均年龄20岁,是一个阵容强大、势力雄厚、技艺新颖、风格独特、人员精干而极富朝气的年轻专业演出团体。

  我团从1999年至2005年连续被评为我市文化产业先进单位,2000年被评为四川省文化产业“十佳单位”,2005年1月被评为四川省对外文化交流“先进单位”,同年10月我团又被评为“四川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在2005年被国家中宣部、文化部评为全国优秀文艺表演团体,授予“先进单位”称号。今年又被文化部列为国家文化产品出口指导目录。在参加全国杂技大賽中多次获奖:参加中国首届杂技艺术节比赛荣获“金菊奖”,参加第六届金狮奖全国杂技大赛荣获西南赛区金、银两个奖项。曾参加中国第二屆艺术节并在北京大会堂主会场献艺,受到了中央首长的亲切接见,引起了轰动。并于2005年11月根据国家政策实行改制成立了“德阳市杂技团有限责任公司”。

  我团连续十二年进北京市朝阳剧场公演,都获得了极大成功。大大提高了我团的知名度,扩大了影响,宣川了中国西部四川平原上的明珠德阳市。外国演出商纷纷慕名邀请我团出国表演。近年来,我团曾多次受邀至法国、波利尼西亚、俄罗斯、日本、保加利亚、韓国、英国、美国、意大利、澳大利亚、斯里兰卡、等地区商演。并派出分团常年驻韩国、日本演出,并与美国国际特别项目有限公司友好合作达三年之久,派出的巡演团走遍了美国的40余个州、城市地区。为增进各国友誼,促进我国文化产业的国际贸易做出了积极贡献。

  二、出品剧目

  北京朝阳剧场      

  《鼓舞飞扬》

  《海派》

  《龙腾》

  2007年我团将与朝阳剧场共同斥资2500万元同北京朝阳剧场合作打造一台以三星堆文化为主题的专题杂技晚会, 2008年是奥运年,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将云集北京,此台晚会也将成为北京旅游演出市场的一个亮点,因此此台晚会的推出也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

  北京市工人俱乐部

  《功夫大师》

  2007年推出以弘扬少林功夫为主题的晚会,在市场上取得了较好的口碑效应。

  成都市温江国色天乡

  《魔马秀》

  成都武侯祠博物馆

  《英雄·三国》

  我们拟以“三国”文化为载体,将厚重的历史感、魔幻感与时代气息相结合,强调参与性、互动性强,打造一台《英雄·三国》的大型魔幻旅游剧。

  将杂技、马术、武术、驯兽以及众多的高科技手段将此台晚会打造成成都乃至全国独树一帜的精品晚会。

  马戏表演

  合肥野生动物园马戏表演驻场演出

  贵阳野生动物园马戏表演驻场演出

  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国际区大型马戏表演

  2008、2009成都大庙会系列活动

  参与表演项目

  国内:

  北京欢乐谷大型晚会《金面王朝》

  深圳锦绣中华《龙凤舞中华》

  苏州工业园区《苏秀》

  全国大蓬流动演出

  德阳杂技团的马戏大棚走遍了全国大半的城市:北京、西安、南京、南昌、贵阳、长沙、合肥、河南、沈阳等省份和城市;每月演出场次达到了60场以上,场场暴满,每到一地每月观众都在六万人以上,甚至在黄金周每天从早上到晚上每天连续不断演出八场,观众络绎不绝,经常看到等待看演出所排的长队。在这里留下了德阳杂技团四川大马戏团马戏大棚的足迹,给这里的观众留下了欢笑和惊喜。

  国外:

  韩国济洲岛魔术大世界剧场杂技主题晚会

  《鼓舞飞扬》

  2001年—2007年派出40人的强大演员阵容,连续六年驻场演出,获得了世界各地观众的认可。

  美国纽约、布法罗等

  自2004年开始同美国国际特别项目有限公司合作,在美国各个洲进行剧场巡回演出。

  日本全国巡回大蓬演出

  同日本POP马戏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在日本全国进行杂技大蓬巡回演出。

  三、公司机构

  德阳杂技团有限责任公司下属公司:

  四川大马戏团

  成都西蜀琴韵文化传播公司

  北京盛世周郎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德阳市杂技团有限责任公司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