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艺术家流泪追思欧阳山尊 人艺将出专刊纪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01:36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杨杨)昨天上午,戏剧大师欧阳山尊追思会在北京人艺举行,与欧阳山尊合作过的几十位艺术家与欧阳山尊的家人一起追忆了欧阳在北京人艺度过的岁月,许多老人流下了眼泪。据悉,北京人艺将出专刊纪念欧阳山尊。

  在昨天上午的追思会上,欧阳山尊的儿子欧阳明首先发言,他回忆说:“我出生在北京人艺的大楼里,对于父亲我了解的不如叔叔阿姨多,我看到的永远是他在工作,从他的背影里我能感到他坚强的信念。他心系人艺,心里永远想着创作。”吕恩、蓝田野、苏民、朱琳、金雅琴等老艺术家以及中青年的艺术家代表一起追忆了欧阳山尊的艺术成就,其中不乏有趣的小事。

  金雅琴回忆说:“欧阳山尊直率、可爱,有的时候像个小孩儿。记得有一次我演《智者千虑,必有所失》,在椅子上一边弹琴,一边唱歌,突然觉察到椅子在动。我想,怎么回事,没有转台啊。结果就听见工作人员说‘欧阳山尊,你干什么呢。’原来欧阳山尊觉得椅子的角度不对,又不想让戏中断,于是就趴在椅子下面自己推,这不就像个小孩儿吗。”金雅琴激动地说:“我在国际上能拿奖,是和欧阳山尊的培养分不开的。”

  欧阳山尊的妻子徐静媛代表欧阳向到场的人鞠躬致谢,她说:“我为我有这样一位受人尊敬的丈夫而感到骄傲,我会把对他的爱埋在心中。”追思会上还展出了欧阳山尊生前的珍贵照片,这些照片将在话剧《鸟人》演出时向公众展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