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庆献礼演出剧目介绍:话剧《士兵突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18:19  新浪娱乐
国庆献礼演出剧目介绍:话剧《士兵突击》

话剧《士兵突击》

  战友文工团创作演出的话剧《士兵突击》,是在原话剧《爱尔纳·突击》和电视连续剧《士兵突击》的基础上,由这两个剧的原作者,战友文工团编剧兰晓龙再度执笔创作修改。这也是战友文工团近年来在话剧舞台上推出的又一台重头戏。这个剧在主题立意上,通过对许三多等青年官兵成长历程的描述,集中展现了当代官兵顽强拼搏,奋发有为的崭新风貌。特别是剧中主人公许三多把练就过硬军事技能,立志当一名能打赢的兵作为自己军旅人生的最高追求,对于激发部队官兵斗志,鼓舞士气,具有重要的启迪和教育意义。

  剧情结构在保留电视剧原有的精髓基础上,根据舞台艺术需要加以高度概括提炼,使其主题更加深刻,情节更为感人。在艺术风格上注重话剧本体元素与人们现代审美需求的结合,注重人物的心理刻画和情感揭示,性格鲜活、生动、真实。创作人员和演员全部由文工团演员担任,刘斌担任艺术总监,青年编导彭澎担任导演。许三多由曾在电影《张思德》饰演张思德的演员吴军和青年演员马帅担纲主演,同时汇聚了洪涛、高志强、张再新、王旭峰等近年来有着较大知名度演员,阵容强大。一些业内专家看后认为这是一部看点多,新颖独特,具有创新意义的军旅题材佳作。为了把该剧打造成精品佳作,战友文工团反复锤炼,几易其稿,精心修改排练,努力在艺术创新上求突破。舞台呈现既充分调动现代舞台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又不以华丽的包装堆砌掩人,力求营造出打赢信息化战争的特定环境和时代背景,达到再现典型环境中的典型人物。该剧经军区选送,总政宣传部推荐,国家文化部重点扶持剧目,已入围2007——2008 国家舞台精品工程优秀剧目,并于当年11月,作为中宣部、文化部举办的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全国现实题材展演的优秀剧目展演活动,在国家大剧院演出,引起强烈反响,受到文艺界和媒体的广泛好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