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庆献礼剧目:婺剧新编历史剧《梦断婺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18:38  新浪娱乐
国庆献礼剧目:婺剧新编历史剧《梦断婺江》

大型婺剧新编历史剧《梦断婺江》

  公元1861年春,太平天国侍王李世贤率部攻占江南重镇金华,击毙洋枪队头目华尔,一时名声大震,为处境危难的太平天国带来了几许光明。李世贤欲以金华为大本营,横扫吴越,席卷江南,重振天国雄风,但终因大势所趋,人心离散,未能挽狂澜于既倒。1862年秋,在天王洪秀全的严令催逼下,李世贤带着无限留恋与遗憾,率领七万大兵,撤离苦心经营近两年的金华,驰援天京,走上了一条悲壮的不归之路。

  本剧以李世贤、柳彦卿两位男女主人公的关系为主线,通过二人相识相知,化仇为亲,化敌为友的经过,展示二人的心路历程和命运轨迹,演绎出一场撼人心魄的故事。

  该剧曾荣获2004-2005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精品提名剧目”、第九届中国戏剧节“首届中国戏剧奖·优秀剧目奖”、中国戏曲学会“金盾奖”、浙江省第八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浙江省第九届戏剧节剧目金奖等荣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